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关于CMRA
CMRA声音
CMRA介绍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图
行业标准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关于CMRA > CMRA声音 > CMRA华东区域会员座谈会顺利召开
CMRA华东区域会员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24 09:29:06  访问量:3546
0

2016年5月19日下午2点,华东区域会员座谈会在上海交通大学老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来自上海、南京、杭州不同区域的20多家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高级顾问,原国家统计局外事司司长隋胜利代表大协会领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CMRA协会常务副会长何建新、东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忻雷、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潘争、活动与推广工作委员会副会长邢文臻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并讲话,协会秘书长翁瑞光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围绕民间统计调查行业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出现的新问题,结合当前新形势下行业国际准则推广、政府的法律法规建设、协会准则及标准化建设方面,倾听会员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和声音。对会员在行业发展中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大数据时代下行业发展方向和发展模式的改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对行业在新的历史时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议和意见。归纳总结如下:

1、 行业困境依然存在,缺乏正式的行业法规进行管理。行业价格竞争激烈,竞争失序及付款问题仍然是行业发展中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希望协会能够切实根据行业发展需求,加强行业自律和标准化建设,改善行业的生存状况。

2、 客户对行业价值的认可度降低,是行业的巨大挑战之一。希望行业多进行行业宣传,引导客户对行业的认知。

3、 行业市场变化很快,行业标准滞后。建议协会尽快修订原有行业标准,并对行业内不良企业进行公示,进行行业自律和规范。

4、 希望行业能跟大数据行业多多结合,针对大数据的行业应用,对会员企业的发展进行指引。

5、 行业技术人才储备不足,人才流失严重,难以利用技术创新的力量。希望协会与高校合作,进行行业人才储备和推荐工作;多举办行业相关的培训,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和技能。

6、 在符合中国市场实际发展情况前提下,呼吁政府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但是相关政策不要增加行业管制壁垒,不要增加企业负担。

7、 提高行业的社会地位,行业从业人员需要互相信任、相互尊重,打造和谐稳定的行业生存环境。

8、 个人代理问题的讨论。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CMRA常务副会长何建新表示,CMRA协会建立18年来,一直推动行业在法律法规及标准化工作的建设,但成效不高。希望今后能够打通渠道,积极与政府主管部门协作,并协助相关部门在行业法律法规方面的建设工作。面对新的局面,协会将听取更多的声音,顺应行业发展形势,整合行业资源,在推动行业转型与创新等工作的同时,加强行业宣传、行业自律等工作,助力未来行业的发展。



本次座谈会得到东区工作委员会忻雷以及潘争、邢文臻三位副会长和副秘书长王长伟、沈燕芬的大力支持。

也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吴璟怡女士、医药通应毅总经理、上海南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曹彤宇董事长和徐宝臣(CEO)等对本次会议的支持。


市场研究协会  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