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关于CMRA
CMRA声音
CMRA介绍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图
行业标准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关于CMRA > CMRA介绍
CMRA介绍
发布时间:2016-03-31 13:31:37  访问量:56164
0


背景:

我国的市场研究业从80年代中期起步,已经形成一个专门的行业类别。随着改革进程的不断深入,对市场研究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行业不断扩展壮大。专业公司已达2000余家,其他有此职能部门的组织和企业可达上万家。

为加强行业自律、行业交流,促进行业发展,业内百余家市场研究研究机构,于1998年召开首次行业会议,成立全国市场研究协会筹备委员会。

2001年2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英文名称:CIIA Marketing Research Association 缩写为:CMRA

一个自下而上行业组织的生长故事
      ◆ 萌芽 1997年
      ◆ 破土而出 1998年
      ◆ 身份合法 2001年
      ◆ 组织结构成熟 2002年
      ◆ 步入成长期 2005年

CMRA的服务对象
      ◆ 服务会员
      ◆ 服务客户
      ◆ 服务行业 

CMRA的主要特征 
      ◆ 自下而上成立
      ◆ 民主决策、透明公开
      ◆ 提倡为行业发展做奉献
      ◆ 主要宗旨是为会员服务
      ◆ 遵循国际准则
      ◆ 优势与劣势并存

协会的宗旨
      1. 努力推动国民经济和市场研究事业的发展,在政府部门与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2. 为会员、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提供信息服务、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的沟通。 
      3. 促进对政策法律的理解和执行,加强行业自律,提倡有序竞争,确定行业道德准则、常规技术标准和参考报价体系。 
      4. 加强国际交流,形成对外交流的窗口;努力培育开发国内市场,提高国内企业对市场调查及其科学动作理论的认知水平。 

协会的十项任务
      1. 中国市场研究行业规范公示。 
      2. 推动市场研究标准化、安全化、数据库等基础工作的建设。 
      3. 组织形式多样的培训班,宣传普及市场研究技术,组织出版有关的技术资料、刊物、书籍等。 
      4. 促进国际研究交流和合作,不断推进中国市场研究业的进程。 
      5. 推动各类市场研究机构和会员单位之间的横向联合与合作,促进市场研究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共享。 
      6. 对市场研究的方法及应用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研究、探讨和交流 
      7. 组织全国范围的各种新技术、新产品的演示推广和业务交流活动。 
      8. 协助制定本行业的发展规划。 
      9. 组织有关技术研究、开发、用户销售、维护等方面的协作。 
      10. 反映本行业的需求和意见,维护本行业的合法权益。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