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行业培训
青苗计划
高端培训
培训师资
课件资源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培训 > 高端培训 > 第八期“定性访谈主持人”高级职业能力提升培训报道
第八期“定性访谈主持人”高级职业能力提升培训报道
发布时间:2024-03-26  访问量:148
0

2024年3月22-23日,由CMRA与中经数(北京)数据研究院合作举办的第八期“定性访谈主持人”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内定性研究资深专家焦璇导师作为讲师,与中经数研究院共同设计制定本次实训课程。

来自内蒙古速迈市场调查咨询有限公司、广东甜秘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集团有限公司、沃尔玛中国、猫鼬工厂、西安数立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摩根大通、积极增长(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上海肯佑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四川致远方略数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立信(重庆)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木西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研究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期课程。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培训学习,提升学员的定性访谈主持能力,提高在数据分析中定性研究与数据洞察水平。培训以“面授”+“实训”+“点评”的方式,内容主要囊括心理学基础知识&打开自己;标准化研究内容&大纲撰写;一对一面对面访问练习;座谈会控场练习;定性访问意外应对;小结撰写&报告展示;定性访谈中常见的研究问题,如产品体验与需求、购买决策、品牌形象、广告&概念评价及成果展示等。采用应用案例+实训的方式使学员融入工作场景,进行模拟设计和定性访谈实操练习,进而高质量的完成研究报告和汇报工作。


培训中专家导师认真听取了各小组在模拟真实定性研究课题项目的研究汇报,通过对汇报的点评和指导,激发大家对定性研究工作中所遇到的细节和问题进行思考,进一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中,学员们开发了思想,收获了经验,提高了学习兴趣,提升了培训效果,也培养了他们更多的创新能力。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都表示这是非常充实的两天培训课程。虽然时间有限,但内容丰富,收获很多。不仅学习了知识,拓宽认知,更是认识了一群亦师亦友的同行伙伴!有趣,有料,有思考!希望协会能够办更多这样的专业实训课程。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