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关于CMRA
CMRA声音
CMRA介绍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图
行业标准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关于CMRA > CMRA声音 > APRC Annuai Conference 2024专题报道
APRC Annuai Conference 2024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24-03-21  访问量:216
0

2024年3月18-19日,2024年度亚太市场调查协会暨新西兰市场研究协会会议在新西兰奥克兰CORDIS酒店举办。CMRA组织了9人的代表团由会长赵新宇和秘书长翁瑞光带队参加了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会员有:数字一百总裁张彬、总经理商雨,快决测总经理李霈,跃数研总经理陈永华,长沙联拓总经理马兵,安徽经典总经理王浩然,长沙朗泰管理咨询总经理王鑫。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洞察之未来,人在何处?”,邀请了来自新西兰本土和APRC成员国的客户以及市场研究专家150多人,围绕通过洞察,思考人类的未来到底在哪里?人类进入AI时代,随着诸多的大预言模型和AI工具进入洞察行业,市场研究行业该如何快速适应这种趋势并展开探索和开发应用,通过使用AI工具更完美的提供核心解决方案,展现人类智慧和创造力,更好的体现行业价值。同时还要平衡AI和人工在洞察中的比重,注意AI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注意AI应用过程中的法律法规问题……


CMRA副会长、快决测总经理李霈在会上做了题为“拥抱AI——数字时代如何随时随地找到和对话消费者”的分享,和与会的亚太区调研专家分享了中国在洞察数字化智能化的最新进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需要在招募和访问消费者进行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从而吸引他们主动地分享内心的想法,并且让他们以最容易接受的方式参与访谈,听到最真实的反馈。同时利用最新的AI工具,进行高效的数据分析和观点总结。这些中国市场研究数字化智能化能力的高速发展和深度应用,受到了参会者的强烈关注和兴趣。


3月19日,CMRA代表团在新西兰市场研究协会的帮助下,访问了新西兰本土市场研究公司PERCEPTIV和KANTAR(RZ),与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疫情之后新西兰市场研究公司的运作情况、业务领域内容、AI技术发展与应用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让新西兰同行更加深入的认识我们。赵新宇会长代表CMRA对两家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


19日下午,会长赵新宇和秘书长翁瑞光参加了APRC2024峰会暨战略会议。来自日本、新西兰、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中国台湾、英国、GRBN等国家和地区的行业协会组织代表近20人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峰会上,英国市场调查协会会长Debrah Hardig女士介绍了当前英国数据保护和数字信息法案,欧盟AI法案和欧盟数据法案的更新情况。GRBN执行董事Andrew Cannon向APRC代表介绍了GRBN的发展思路,希望协调各国协会之间的关系,更好的加强国际间协会组织的合作与交流。

对于APRC未来如何定位和发展的问题,CMRA会长赵新宇站在CMRA在当前面对的中国品牌出海、行业企业发展需求等方面的角度,希望APRC能够继续促进亚太地区各国家/地区的行业沟通合作交流,对APRC的价值和未来APRC发展做了肯定,认为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亚太各国协会组织应该团结起来,努力把APRC这个我们自己成立的行业组织发展的更好,并表示CMRA将一如既往的支持APRC的发展。

经过APRC各成员国负责人的商讨与研究决定后,共同推举Winifred Henderson女士成为下一届会长,带领APRC继续为亚太地区市场研究行业合作交流与发展而努力。


受新西兰市场研究协会的邀请,CMRA代表团还参观体验了位于奥克兰天空之城的维塔工作室,体验电影制作的奇幻之旅。

通过参加本次的会议,大家对于新西兰市场研究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当前亚太地区同行在人工智能时代下如何使用AI工具辅助洞察研究,探索AI时代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于今后会员企业数字化创新和AI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纷纷期待明年APRC会议的举办。


CMRA秘书处 

2024年3月20日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