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行业培训
青苗计划
高端培训
培训师资
课件资源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培训 > 高端培训 > 第八期“定性访谈主持人”高级职业能力提升培训通知
第八期“定性访谈主持人”高级职业能力提升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0  访问量:378
0

各会员单位:

第八期“定性访谈主持人”高级实训课程和职业技能认证即将开课,经行业内资深主持人根据行业从业人员需求确定本次训练内容,旨在通过训练提升研究员的定性访谈工作能力水平,更好的应对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培训由CMRA与中经数研究院联合举办,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方式

授课方式以“现场面授”+“项目实训”,确保学练结合。并通过大量实操练习,提高学员的定性主持水平。

二、培训时间

2024年3月22-23日,每天9:30-17:30现场面授。

三、培训地点

上海(具体地址另行通知)

四、培训内容

(一)体验式心理活动

通过体验式心理活动(角色扮演、无主题戏剧等)打开自我,进入放松包容的心态,并提升初阶领导力,了解基础的心理学知识。

(二)定性大纲撰写

·研究背景的关注点,与各研究领域中容易出现的坑。

·从研究内容到大纲版块的转换。

·各研究领域的大纲范例展示与讨论,包括用户画像、购买流程、产品使用、品牌形象、广告评价等。

·从真实商业案例的研究内容入手,完成一份完整大纲的撰写。

(三)一对一访谈练习

·访谈中的心理技巧。

·以定性访谈中最常见和最见功力的用户画像领域入手,练习一对一访谈。过程中包含学员练习、讲师点评与演示等。

(四)座谈会访谈练习

·继续购买流程、产品使用、品牌形象、广告评价等领域的座谈会访谈练习。

·根据学员的基础水平调整一对一深访与座谈会访问练习。

(五)访谈意外处理

·访谈意外的原因梳理,研究目的不清晰情况的处理讨论,招募问题的处理讨论,访问突发情况的处理讨论等。

·座谈会极端情况的控场练习等。

(六)研究小结的撰写

·小结记录原则;

·各领域小结的撰写练习;

·小结的汇报与展示;

·优秀研究报告展示。

五、授课专家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专家、资深主持人 焦璇

六、培训对象

无访谈经验的研究人员,希望扩展自身跨品类的通识访问能力的定性主持人。

七、培训报名及缴费说明

(一)培训报名:

本次培训限招收15名学员(受教学条件限制,先报先得),参加培训的学员请于2024 319之前,将报名回执表发到报名邮箱:liang1994bj@126.com

培训费优惠说明10名学员培训费每人优惠600元。

(二)缴费说明:

培训费及考试认证费用6600/人(含认证费用),汇款至中国信息协会,开培训费发票。

收款单位:中国信息协会

收款账号:0200041409014417836

收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会城门支行

(三)其他说明

1、申请发票:完成缴费后,请填写申请发票回执(见附件),将申请发票回执发送到邮箱liang1994bj@126.com 。

2、培训期间提供午餐,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CMRA创新发展部 张良

电话:010-64087451 13681496973(微信)

邮箱:liang1994bj@126.com

附件:培训班报名表及发票回执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2024年2月20日


专家介绍:

焦璇

中科院心理所 品牌与消费洞察实验室研究员、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智库专家。

研究方向:消费心理学、神经营销学、移动互联网下的广告心理学、基于心理学的大数据分析、基于发展观的消费心理学

超过19年的市场研究与咨询经验,曾先后服务TNSRIMillwardbrownACNielcen等国际一流咨询公司,对各家公司的专业研究方法非常了解。涉及行业:包括家电、汽车、IT、快速消费品、房地产、B2B、通信、金融、媒体等。

研究内容:涉及品牌形象、品牌定位、品牌满意度、消费者生活方式、消费者需求、U&A、新品测试、广告测试等。

服务客户:包括奥迪、宝马、奔驰、雷克萨斯、日产、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美的、西门子、三星、英特尔、联想、华为、伊利、蒙牛、青岛啤酒、龙湖、麦田、李宁、卡特彼勒、壳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建设银行、瑞信银行、新浪、凤凰网等等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