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会议交流
会议交流
专题报道
行业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议交流 > 专题报道 > 中国市场研究行业2023年度峰会专题报道
中国市场研究行业2023年度峰会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23-11-20  访问量:934
0

2023年11月16—17日,中国市场研究行业2023年度峰会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本届峰会主题是“提升市场研究在客户经营决策中的重要性,让洞察发挥更大价值”,会议聚焦如何提升市场研究在客户经营决策中的重要性,探讨行业在市场赛道细分和专业化、科技赋能洞察、商业思维的转变和更加贴近客户决策需求等方面的实践经验,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11月16日上午,CMRA会长赵新宇、副会长张弛共同主持了主题为“更好的洞察、更好的决策 客户方&研究方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受到了客户方和会员的极大关注,来自30多家客户方企业的洞察部门负责人和市场研究行业50多家会员企业代表报名参加了座谈会,大大超出座谈会预期。客户方和研究方代表以对话的形式,就当前客户需求的转变带来的挑战和机会、如何面对项目增加及预算减少的挑战、客户的期待和细分赛道的机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对话讨论。通过对话,进一步了解客户方的洞察需求,讨论当前行业发展的痛点和双方的理解,为未来研究方为客户方提供更具价值的决策需求奠定了基础。

11月17日上午9点,中国市场研究行业2023年度峰会准时召开。来自政府、高校、协会组织和市场研究领域的专家代表120人,会员企业代表和行业从业人员160+人参加了本次峰会。会议由CMRA副会长、数字一百总裁张彬和标准工作负责人陈健主持。

多年来,市场研究行业从业者从未停止创新发展的脚步,无论身处怎样的市场环境或者社会环境,无论行业的宽度和深度如何延伸,无论数字化信息技术如何进步,我们这些从业者都在努力开发和创新,不断在市场中寻找机会,时刻站在营销最前沿,努力提升市场研究在客户经营决策中的重要性,发挥行业更大的价值。

本届行业峰会,我们邀请了国家统计局执法监督局、普查中心的统计专家,就涉外调查许可等统计法律法规进行强调和普及,就如何助力政府做好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进行宣贯;我们邀请了客户企业专家,分享客户方的洞察需求和对行业的理解,让客户方更深入的认知洞察行业的价值;我们邀请了行业内的同仁,探讨市场变革下行业未来发展和技术创新,分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行业中的开发与应用。充分利用CMRA的平台职能作用,在这个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迅猛发展的时代,在市场研究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时期,引领和号召行业企业,不断提升自身的数字化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赋能客户企业出海和决策支持。真正做到:“数聚力量、智汇洞察”。

会议具体内容请关注协会视频号直播回放:中国市场研究行业2023年度峰会。


在本届峰会上,CMRA圆满完成了第七届换届选举会议,成功的选举出新一届的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和监事。CMRA在经历了25年的发展,行业会员依旧热情满满、无私奉献,都愿意参与到行业发展和协会组织建设中来,让我们对行业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和动力,相信在未来的五年里,CMRA将在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发展的更好。

为了表彰和感谢在CMRA第六届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会员单位、个人和客户方代表,在行业聚会晚宴上,会长赵新宇代表CMRA向他们颁发“CMRA发展贡献奖”(个人和客户)和“CMRA活动贡献奖”。

他们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

1. CMRA发展贡献奖(个人)

冯卫、许嘉生、张弛、张彬、蒋晞亮、王威、潘争、张军、陈伟、张鸿翔、冯学悟、李艳蓉、曹达敏、王亚辉、沈燕芬、张洲、陈永华、马素锋、曹阳、陈健、刘会召、宋玉兰、李宏放

2. CMRA活动贡献奖

分众传媒集团、上海库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数字一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健康通(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达智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艾斯艾国际市场调查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上海简博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景怡智数(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巧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品创方略营销咨询有限公司、北京见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浩顿英菲市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广西斯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沃东天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汽信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上海达旭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广州市吉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百晓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飞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3. CMRA发展贡献奖(客户)

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安利(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袁维华 劲牌有限公司、陈科成 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王舒民 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江云香 青岛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陈俊宝 追觅创新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闫金颖 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杨舒斐  阿里健康、于慧  海信空调有限公司、单琼 伊利集团、彭远斐 保利集团地产中心、于涵 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王野 青岛海尔空调器有限总公司。

最后,感谢所有为市场研究行业发展无私奉献和为CMRA发展提供支持帮助的人。再次感谢为本届峰会提供赞助支持的所有会员单位和报名参会的人。

让我们2024年再相聚!


 CMRA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