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会议交流
会议交流
专题报道
行业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议交流 > 专题报道 > 第十一届中国医药决策科学峰会专题报道
第十一届中国医药决策科学峰会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23-05-23  访问量:763
0

2023年5月17日——19日,第十一届中国医药决策科学峰会暨CphMRA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武汉光谷凯悦酒店成功举办。

本次峰会主题是:数实互动,智创未来,分别就医药市场研究大数据以及高级分析案例、数字赋能、多渠道营销创新、ChatGPT创新应用、新领域新渠道新玩法等几个方面的内容总计45个话题,通过培训、会议主题演讲分享和圆桌会议的方式,与众多医药市场企业客户和研究企业代表共同交流学习,探讨当前医药市场研究行业的创新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来自医药企业客户和研究企业代表近200人现场参加了本次峰会,在线直播观看会议的近3000人次。


特邀CMRA会长赵新宇在会上分享了《中国市场调研行业发展趋势与展望》的内容,着重介绍了2021年国际和国内市场调研行业的营收情况、研究方法分布、各研究领域的增长情况等内容。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2021年中国市场调查行业的营收依旧增长,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庞大规模及其持续增长,从数据洞察服务的购买者角度看,甲方依然是消费者导向的To C行业。一方面,相较于中国国家统计局的GDP增速(8.1%)而言,市场调查行业增速较小,原因在于房地产及基础建设和消费者导向的数据洞察行业相关度较弱。但机会也来源于日益庞大的国内消费市场和日新月异的年轻一代消费者,有效支撑了新的消费品牌,乃至创新产品(例如新能源车、智能硬件等)的爆发性增长。和全球其他国家相比,中国有很大的行业优势和发展空间,行业机会也会越来越多。赵新宇会长在会上呼吁行业从业人员应更多的关注有关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在合规合法的前提下开展调研工作,为我国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引用ESOMAR2023年国际研究者日的主题:“研究让世界更美好”作为结语,感谢医药行业研究者的努力付出,感谢众多医药和研究企业多年来对医药峰会的支持和帮助,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CphMRA名誉主席马素峰在会上进行了CphMRA2023年工作总结。阐明了医药峰会举办的目的和意义,感谢多年支持和帮助医药峰会举办的医药企业和研究机构。虽然受到三年疫情的影响,但医药调研行业的线上医生调研保持持续增长,这也是医药行业从传统调研转向医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向的契机,而数字化转型也是当前医药行业面临的重要挑战和机遇。希望通过每年的医药峰会,更好的加强医药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交流学习机会,更好的服务我国医药行业向更高更强发展。

EphMRA主席Bernadette女士也通过视频向本次医药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能够与中国医药调研行业更加紧密的合作,创新融合发展,共同为医药市场研究行业多做贡献。

本次医药峰会的内容充实,汇集了医药行业众多热点话题,实用性和创新性较往年有所提高。尤其是对于ChatGPT的创新开发和应用内容,给所有参会人员以更多的启发和想象空间,新的生产方式也必将引爆医药应用场景的全新构建和变革。在当前的技术背景和市场需求下,医药市场研究行业充满了无限机遇。

CphMRA副主席李征在会议结束前进行了会议总结,向参会者表达参与本次峰会的感受:汇聚 头脑风暴 收获 充实 学习 狂颠 开拓 未来 受益 变化 满满 前沿 共赢 精彩 成长 智慧 创新 充实 燃 机遇……,所有参会者以热烈的掌声结束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的欢迎晚宴上,CphMRA对2023年医药峰会提供支持的众多企业进行感谢,向客户企业发起了倾听客户声音的调查,并邀请客户企业向他们颁发了特殊贡献奖。

5月17日上午,由拜耳和法伯科技组织了部分参会者分别到武汉本土医药企业武汉滨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九州通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深入医药企业座谈,创造合作交流机会。

5月19日上午,Cerner Enviza(戴铭)组织了参会者晨跑活动。大家身着统一服装,在东湖公园进行了5公里的晨跑锻炼,凝聚行业从业者信心,增强体质,更好的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第十一届中国医药决策科学峰会顺利落下帷幕,感谢所有参加本次武汉峰会的参会人员和嘉宾。通过本次会议,共同探讨了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创新方向,跨界合作成为了我们共同的关注点。通过交流和分享,我们不仅获得了新的思路和灵感,更重要的是建立了深厚的合作伙伴关系。本次峰会不仅为医药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也为行业同仁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

要特别鸣谢多年来组织和支持峰会举办的拜耳医药保健业务洞察与分析总监、全球与中国医药营销战略与市场洞察资深专家、CphMRA联合创始人、主席王威先生,他在医药峰会的会议策划、讲师邀请、会议组织安排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感谢方括研究总经理、CphMRA联合创始人、名誉主席马素峰先生,为会议的组织和筹备默默奉献;感谢所有支持和参与医药峰会筹备和举办的CphMRA领导以及众多的研究机构负责人。感谢所有医药峰会支持单位和赞助企业,感谢所有讲师对本次峰会做出的贡献和启发,感谢秘书处和主持人辛勤付出,感谢为峰会召开提供志愿者、工作人员的会员企业,感谢线上线下观众全程专注参与。

在此,代表医药市场研究行业感谢:拜耳(中国)、方括研究、HLT、法伯科技、策知易、艾昆纬、健康通、GBI、医药魔方、数易智、Cerner Enviza(戴铭)、中康科技、凯帕斯、玩美数据、北京中汇数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原药学会)、艾斯咨询(SSRI)、普瑞快思、思睿聚合营销咨询、武汉先锋市场策划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本次峰会的大力支持。

聚首九州通衢地,演武光谷东湖畔。第十一届中国医药决策科学峰会暨CphMRA年度会议圆满成功举办。让我们期待明年再次相聚,继续携手共创共赢,实现跨界成长。


第十一届医药科学决策峰会会议视频回看:


请关注协会视频号看直播回放

第十一届医药科学决策峰会会议精彩图片集锦:



中国医药决策科学峰会工作组

2023年5月22日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