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行业培训
青苗计划
高端培训
培训师资
课件资源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培训 > 高端培训 > 第五期“定性研究”高阶职业能力提升与实训班开课通知
第五期“定性研究”高阶职业能力提升与实训班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7  访问量:1451
0

各会员单位:

   由CMRA与中经数数据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五期“定性研究”高阶职业能力提升与实训班计划于3月下旬在北京开课。

   本期培训授课老师为中科院心理所品牌与消费洞察实验室专家与行业资深人士。培训目的在于通过实训内容,从对消费者的研究、模型构建、访谈技巧、报告撰写等多个方面展开面对面讲解和训练,从而提升研究员、数据分析师的定性研究与访谈主持能力。

   本次培训将为有需求的学员提供中、高级定性研究访谈研究能力资质证书。

培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方式

   现场授课方式以“面授”+“实训”+“点评”+“认证”四个环节,贯穿培训中各训练环节。确保学练结合。

二、培训时间

   2023年3月22-24,培训时间3天,定性研究与访谈主持培训。

   2023年3月25日上午,定性访谈主持人中、高等级认证评审考核。

   2023年3月25日下午,中科院心理所参观体验测试探索、思维认知、减压放松、协作体验(自愿参加)。

三、培训地点

   北京乾元酒店(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19号)

四、培训内容

  1.消费决策过程

   决策的特点与研究类型;决策的信息加工模型;消费决策过程与机制。

  2.消费者态度与动机

   态度的定义;态度的形成与改变;动机与消费行为驱动。

  3.消费者自我

   人格理论与品牌形象管理;生活形态与用户分类;用户驱动与产品创新。

  4.定性研究也有基础和高级之分

   定性研究到底能解决什么问题;如何才能完成高级定性研究。

  5.定性研究设计

   对研究目的的拆解,以常见的用户画像、购买流程、使用体验为案例,实操练习;定性研究方法的比较;招募、大纲的注意事项。

  6.定性访问模型

   用户画像、需求深度挖掘、用户旅程图、购买驱动挖掘。

  7.访谈练习

   访谈原则、访谈准备、过程控制、如何提问、追问等访谈实操练习。

  8.访谈中的思考与分析

   高级主持人访谈时的身心分离;以常见的用户画像、购买流程、使用体验为案例,实操练习及访谈小结。

  9.定性报告撰写

   定性报告的思路与重点;优秀定性报告分享;以常见的用户画像、购买流程、使用体验为案例,实操练习。

  10.定性报告汇报

   各组汇报练习,老师评论与讨论。

五、参观体验

   “测试探索”展现了心理测量学和心理健康发展的概念,其中融入并贯穿了发展心理学、心理测量学的基本原理和实践。

   “思维认知”将认知心理学和认知神经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经典案例与心理健康科普活动相结合,演示人类自身心理感知所产生的有趣现象并着重展示其原理,引起观展者对心理与健康关系重要意义的思考。

   “减压放松”集中展示了生活中心理学的研究成果和应用,特别是有助于参观者进行缓解压力的体验。

   “协作体验”将社会心理学研究领域的相关成果以团体游戏的方式呈献给观展者,使其在互动体验中了解分工、合作的方法与意义。

六、授课专家

   中国科学院心理所高级研究员 樊春雷

   CMRA资深主持人 焦璇

七、培训对象

   市场研究公司定性研究部门人员、访谈工作有经验人员,客户方用研部门人员,中、高级数据分析师,定性研究感兴趣人员。

八、培训报名及缴费说明

  (一)培训报名:

   本次培训限招收15名学员(受教学条件限制,先报先得),参加培训的学员请于2023年3月15日之前,将报名回执表发到报名邮箱:liang1994bj@126.com

   培训费优惠说明:前10名学员培训费每人优惠1000元。

  (二)缴费说明:

   ●培训费及考试认证费用8800元/人(含评审认证费用),汇款至中国信息协会,开培训费发票。

   收款单位:中国信息协会

   收款账号:0200041409014417836

   收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会城门支行

  (三)其他说明

   1、申请发票:完成缴费后,请填写申请发票回执(见附件),将申请发票回执发送到邮箱liang1994bj@126.com 。

   2、培训期间提供午餐,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良

   电话:010-64087451 13681496973(微信同)

   邮箱:liang1994bj@126.com

   报名表下载:培训班报名表及发票回执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2022年2月27日

 

专家介绍:

樊春雷

   中国科学院心理所 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经济心理学方向、认知心理学方向、实验心理学方向

   研究领域:产品、品牌与用户体验的实验消费心理学研究

   研究成果:《决策过程中的记忆可提取性效用》、《品牌态度强度与品牌态度可达性的关系性质》、《爆发性危机情景下抢购现象的发生及其应对策略》、《简单暴露效应:范式和研究回顾》等国内外期刊发表20余篇论文。


焦璇

   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品牌与消费洞察实验室、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智库专家。

   研究方向:消费心理学、神经营销学、移动互联网下的广告心理学、基于心理学的大数据分析、基于发展观的消费心理学

   20多年的市场研究与咨询经验,曾先后服务TNS、RI、Millwardbrown、ACNielcen等国际一流咨询公司,对各家公司的专业研究方法非常了解。涉及行业:包括家电、汽车、IT、快速消费品、房地产、B2B、通信、金融、媒体等。

   研究内容:涉及品牌形象、品牌定位、品牌满意度、消费者生活方式、消费者需求、U&A、新品测试、广告测试等。

   服务客户:包括奥迪、宝马、奔驰、雷克萨斯、日产、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美的、西门子、三星、英特尔、联想、华为、伊利、蒙牛、青岛啤酒、龙湖、麦田、李宁、卡特彼勒、壳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建设银行、瑞信银行、新浪、凤凰网等。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