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行业培训
青苗计划
高端培训
培训师资
课件资源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培训 > 高端培训 > 第一期“定性访谈主持人”职业能力与素养主题交流沙龙活动报道
第一期“定性访谈主持人”职业能力与素养主题交流沙龙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2-06-02  访问量:1204
0



第一期“定性访谈主持人”职业能力与素养主题交流活动于53020:00在线成功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来自宁波方太厨具、美赞臣、健康通、杭州菲尔德、南京金色秋天市场调研、字节跳动、江西汇仁药业、江西优兰德、山东洪鹏、龙湖集团、北汽新能源、GFK等公司从事定性研究工作的专业人士。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用户画像案例分享交流、产品创新案例分享交流、针对工作中的难题头脑风暴。

第一项议题是嘉宾分享成功的“用户画像”案例,包括用户画像人群分类依据的选择和推导过程、各人群的主要特征、对于产品或者市场的建议等成功经验和体会,也对提出了对于用户画像研究的困惑深入的讨论。

第二项议题是嘉宾分享成功的“产品创新”案例,包括研究方法的设计、主要研究发现、产品创新建议等内容,同时也提出对于产品创新研究的困惑。

第三项议题是嘉宾分享工作遇到的棘手问题,包括研究设计即海外市场包含多个不同区域,差异极大,如何能更好地进行本地化调研;被访者质量即对访谈的结果不满意等控场问题如何去化解;访问角度和深度即抽象问题如何拆解成用户可回答的问题,对于“伟光正”类的需求如何判断用户是否真实存在需求;访谈节奏即访问超时,但访问还有部分未完成,如何安抚参与者同意继续参加访问;结果分析即用户的需求和痛点如何区分与分析等问题。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所樊春雷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市场研究协会定性访谈资深专家焦璇女士与嘉宾共同交流,在讨论中,焦璇女士总结用户画像的实操思路及产品创新的重点思路,同时对大家提出的困惑分享自己的观点。由樊春雷副研究员从心理学、营销学的角度刨析问题的根源及应对原则。通过两位专家对问题的总结提炼和深入刨析,激发嘉宾们深入思考,并运用到日常工作。

随着社会对定性研究的重视,企业对定性访谈主持人从业人员的技能提升关注不断提高,我们将梳理深耕培训课程,完善培训课程体系,丰富培训形式,为做好培训后期服务。请大家填写定性访谈主持人联系卡,完善联系信息,未来将依据联系卡信息为定性访谈主持人提供更多的专业的服务。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