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会议交流
会议交流
专题报道
行业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议交流 > 专题报道 > 第十届中国医药决策科学峰会暨CphMRA2021年度会议专题报道
第十届中国医药决策科学峰会暨CphMRA2021年度会议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21-11-30  访问量:1432
0

2021112324日,由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CMRA)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医药决策科学峰会暨CphMRA2021年度会议”在杭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成功召开,会议主题为:数助转型,智启未来。来自国内外医药制造企业和市场研究行业嘉宾及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就如何加快医药行业数字化发展,推动数字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方位深度融合,充分挖掘数据的多重价值;促进数字化转型,通过实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加快与数字化医疗设备、医药电子商务、创新保险、可穿戴设备、智慧医院等领域合作,提升效率,创造全新的服务模式,全方面改进患者的诊疗和健康管理体验,迎接个性化,智能化的未来医疗等内容展开。

会议还共同商讨了在新常态下,医药领域政策市场环境变化,县域/社区/新零售/智慧医院/医药电商的全面兴起,医生与患者全面拥抱互联网与数字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全面应用,以患者为中心的全病程管理创新,医药行业数字化转型对数据、分析、洞察、智能应用的变革需求与创新解决方案等等内容。


会议分为两天四个板块进行。23日上午,CMRA会长赵新宇代表主办单位在会议上致辞,并向参会嘉宾介绍了2021年我国市场研究行业发展的情况,对医药行业在数字化领域的发展寄予期望,希望CMRACphMRA继续保持合作,继续在医药市场研究领域深挖探索,为我国医药研究的科学决策和发展贡献力量。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CMRA医药研究工作副会长、CphMRA主席、拜耳医药保健业务洞察与分析总监、全球与中国医药营销战略与市场洞察资深专家王威在会上致辞,向参会嘉宾介绍了2021CphMRA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2022年的工作重点,感谢大家能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参加本次会议,希望在两天的会议中能够相互交流学习,有所收获。

接下来,来自开心生活科技总监石化雨、健康通副总裁李翼飞、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医药专委会蒯丽萍、脉络洞察合作人郭文萍、上海卓专研究总监张鹏远、法伯科技商务总监冯东晓、策知易项目经理戈书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黄琳等9位嘉宾分别采用现场和连线方式,以新常态下,数说当下之变,预判行业为来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发言。


23日下午,来自GBI产品总监潘晨蕾、BMS市场研究与情报分析总监周瑾岚、Cerner Enviza高级总监周静、KPMG合伙人马卓然、Bayer高级经理刘丹丹、北京北方医药健康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叶京云、CMRA标准负责人陈健、音智达CEO孙晓臻、医脉通科技市场研究与战略咨询艾洁、开心生活科技全渠道营销解决方案业务部总监钟艺等10位嘉宾,以医药行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全域整合营销的数据与分析赋能为主题进行了互动分享。在板块会议的最后环节,以后《新常态下挑战与收获》为话题,Kantar高级商务总监李征主持,邀约部分参会嘉宾展开小组讨论。来自制药,医疗器械,创新药,医药大数据咨询的甲乙方各路大咖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妙语连珠,金句不断。


23日晚间举办的“HLT欢迎晚宴——真实世界数据之夜”上,CMRA会长赵新宇,CMRA副会长、CphMRA主席王威发表致辞。HLT真实世界洞察与咨询部门高级总监史竞哲发布了《企业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调研报告》,并对部分医药企业颁发了真实世界数据创新应用奖。诺华制药、拜耳医药、塞诺菲、CSL Behring、百时美施贵宝等获得了年度真实世界数据创新应用奖。


1124日,会议继续进行。来自艾昆纬咨询顾问张越、意略明总监Adele Wu、方括研究总裁马素锋、HLT真实世界洞察与咨询部门高级总监史竞哲、Bayer高级客户与业务洞察经理曹婷婷、法伯科技总监赵子昂、健康通CEO徐芳菲、HLT真实世界洞察与咨询业务部总监李岚、巧思科技副总裁蔡达章、DRCOM市场分析专家Carole Gabay10位嘉宾,以新洞见:以客户为中心的洞察创新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发言。


24日下午,来自艾昆纬高级咨询顾问马春颖、矩石科技总经理高志强、吉利德市场分析副总监王伶俐、方括研究总监李伟、浪潮健康医药总监崔毅、Kantar高级商务总监李征、瑞云决策易总裁联合创始人赵祝维、Bayer医药保健业务洞察与分析总监王威等8位嘉宾,以新洞见:医药大数据/人工智能主力医药营销/服务模式创新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发言。

会议直播回看地址:



医药市场研究大数据以及高级分析案例分享
第十届中国医药决策科学峰会-1123
第十届中国医药决策科学峰会-1124

历时两天的会议,内容满满,与会代表们自始至终保持热情,认真聆听每一位分享嘉宾的演讲。在当下医药企业数字化快速发展的年代,在医药领域政策市场环境变化,县域/社区/新零售/智慧医院/医药电商的全面兴起,医生与患者全面拥抱互联网与数字化的时代,在全球疫情蔓延给世界经济和全球人民生活带来负面影响的时期,一场药企与研究公司代表们面对面的谈话,一场医药市场和研究市场的思想碰撞,一场药企与研究从业者们共同探索未来的会议,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市”,“格局”,“价值”,“影响力”是大家对2022年的期待与共识。

让我们共同期待2022年的医药峰会的到来。祝愿医药市场研究行业发展的更好,用数据和洞察助力医药企业科学决策,让医药行业发展的更好,造福全人类!

感谢线上线下积极参与本次峰会的热情观众;感谢会议的组织者、志愿者;感谢所有会议的赞助企业;感谢所有人。

2022年第十一届中国医药决策科学峰会再见!

CMRA & CphMRA

2021年11月26日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