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关于CMRA
CMRA声音
CMRA介绍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图
行业标准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关于CMRA > CMRA声音 > 关于组织开展BDA数据分析师证书培训与考核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BDA数据分析师证书培训与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5  访问量:2332
0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促进产教供需双向对接,发挥行业协会重要引领作用,培养高素质大数据分析技能人才,增强全国市场调查研究企业核心竞争力,经过认真调查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决定自2019年起中经数(北京)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联合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开展BDA数据分析师技术技能培训与考核工作,旨在为市场研究行业培养和储备复合型专业化数据分析人才,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意义

BDA数据分析师是指专门从事数据搜集、整理、分析、挖掘和洞察工作,并依据数据做出研究、评估和预测的专业人员。与传统的数据分析相比,大数据时代企业面临的不是数据匮乏,而是数据过剩。这就要求新时期的数据分析师不但要有坚实的统计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还必须学会运用计算机技术进行高效的数据分析、挖掘和洞察,从而最大程度地发挥出数据的价值。

二、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和考核,使学员能够科学严谨地完成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和数据洞察,能够熟练使用数据分析工具,能够综合展示分析结论并提出建议。

三、培训对象

政府系统内统计从业人员;市场调查研究行业从业人员;企业数据类岗位人员;有志于从事调查与数据分析工作的新入大数据行业的人员和在校学生。

四、考核方式

考核以笔试、上机和实践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实行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统一发证。

五、证书发放

经考核成绩合格,由中经数(北京)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与中国信息业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联合颁发“BDA数据分析师证书。 证书获得者在数据分析师官方网站 www.n-bda.org 查询,并列入全国数据分析师人才库,持证人员可通过数据分析师官网课程继续数据分析师学习, 成绩记录学员档案内,供政府统计部门、市场调查研究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人事部门查阅。

六、实施办法

全国BDA数据分析师证书培训与考核工作由中经数(北京)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负责项目宣传、组织招生、培训教学、考试考核等相关工作,具体实施要求详见《BDA数据分析师证书培训与考核实施细则》。

 

附件:BDA数据分析师证书培训与考核实施细则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中经数(北京)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