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会议交流
会议交流
专题报道
行业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议交流 > 专题报道 > 梯媒新物种 营销新时代
梯媒新物种 营销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10-30  访问量:1437
0

陈宗万: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新潮传媒所做的事情,也感谢肖总能够让我提前上台。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梯媒新物种,营销新时代》,应该说我们所做的这件事情并不是一件彻底的创新,就像新零售在零售的基础上长出来一样,今天新潮所做的梯媒内容,也和传统的梯媒有很大的区别。我们最近可以经常看到一些新零售企业对传统行业的先驱者发出的挑战,包括美团对滴滴,瑞幸对星巴克,还有新潮对传统媒体分众的挑战。我们认为并不是技术的创新和产品的迭代,这些背后体现的是无法避免的新零售趋势发展,第一我们认为新经济让资本、技术、匠人重新组合,重建成本和效率更优的商业模式。第二行业壁垒的时间窗口只有两年,传统意义上的弯道超车我们认为不如换道超车,去实现新的产业模式组合。另外行业风口也只有两年,所以现在奋起直追的老二们也慢慢成为了领头人。

从媒体发展的演变角度来讲,线上线下的媒体经历应该是相似的,线上媒体经历了从地方站长到PC,到四大门户,到博客、APP、超级APP以及流量平台的转变,线下媒体也会经历这样的过程,它会从地方小广告、全国大型广告、数字化户外广告、流量化户外广告,最后成为黑洞级的线下流量平台。在未来的5G和物联网帮助下,线下媒体也会重走一遍类似的过程,连上网变成流量,万物互联,万物皆媒体。在我们这个行业当中,媒体其实千年来并没有发生特别大的变化,梯媒在过去一千年中,就像我们的祖先三碗不过冈,今天变成了电梯当中的一张海报。在未来我们认为一切都是机器化、数字化,而所有数字化的媒体都将名片化,所有名片化的东西都将实现程序化的购买,线下不仅仅是一个载体,而是一张网,是线下的物联网流量平台。越来越多的品牌注意了线下流量是值得争夺的资源,随着线上获客成本的急速成长,互联网进一步发展,可以明显看到更多电商品牌,在开始的关键节点树立品牌知名度的时候,大量采购线下媒体资源,如今的分众已经是一家千亿级别的企业,我们认为这并不是这一行业的顶点,在电梯媒体当中体量巨大,足以容下两家分众。

目前我们可以提供三个产品,第一是中国社区媒体的流量平台,从去年524号,第一个提出社区媒体数字化元年这个概念后,我们和华为、中国移动、信大捷安一起成立了中国生活圈物流网流量实验室,正在商用阶段,这和传统玩法肯定是不一样的,传统媒体当中那些不能数字化,不能连上网,不能流量化,不能即时反馈的媒体,未来的生存会非常困难。第二大产品中国社区媒体大数据平台,这是我们也用了大家的时间、人力、物力和财力,去通过楼宇信息这一基本抓手,来实现中国大数据的广告收集和整理。第三是中国社区媒体智能投放系统,在这里我可以向大家稍作介绍。我们用百亿的资金匠心打造了这样一个媒体流量平台,我们坚信未来谁能够掌握买人群的流量,谁就能够全方位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谁就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融合是王道,线上和线下的广告投放模式已经成为趋势,百亿资金打造的这个平台就是为了服务于更广大的客户和媒体朋友。产品卖到家,广告投新潮,是我们倾力打造的独特产品卖点,原来我们主要媒体在写字楼,而我们主要媒体在社区,中国的消费者并不仅仅是在写字楼工作,他们有的还会在其他场景当中,不论在哪里工作,大家都要回家,到社区媒体来触达,可能效率更高,频次也更高。以前我们的家庭消费思维是父爱思维,父亲买什么大家用什么,但现在父爱的体现是把决策权留给家庭当中的其他成员,今天随着生活的丰富多彩,大家成员的生活轨迹不再统一,一起看电视的机会越来越少,达成共识的场景已经从客厅转变为电梯。这是刚刚我讲到的我们资源所拥有的量,覆盖了100个城市,超过65万部电梯,以及12000个品牌的合作伙伴,现在我们可以说是中国社区第一媒体流量平台,每天覆盖2亿中产人群。

在之前的媒体投放策略当中,大家会选择把一个城市,所谓的饱和攻击,是投放一个城市的核心城区,而今天我们的分析带给我们的结论是,城市的核心区域因为城市发展的变迁,已经发生了一定的迁移,传统的城市居民在城市变革的过程当中,被迫或有意的离开城市中心区,但事实上他们并没有降低实际的消费能力,我们认为一个城市或一个区域,它的核心购买能力必须集中在老城区,以及周边的近郊区和一小时生活圈,在这个范围内的人群,都具备与这个城市相匹配的购买能力。还有一个误区,在我们一个区域内有些城市更为重要,有些城市会次重要,我们的分析表明,长三角是没有穷人的,在长三角20个城市布局当中,平均购买能力是要超过全国平均购买的1.58倍以上。打破一个区域就必须打破包括核心城市在内的整个区域内的所有城市。这个是我们和竞媒的一张资源对照表,选取了两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城市,上海和重庆,其中红色的是新潮所具有的点位,蓝色是分众拥有的,在点位覆盖的规模上双方比较接近,但重合是比较少的,我们统计只有30%,两家媒体是可以完成互补和共存的。今天我们的社区媒体一共准备了三个核心产品供大家选择,第一就是社区电梯电视,目前我们已经具备了全国第一的资源,第二是商务电梯电视,这个也具备了全国第二资源拥有量,商务电梯电视是指商务楼宇的外屏和梯内屏。第三就是更为传统的框架媒体,目前新潮自有的框架媒体总数量也已经达到了全国第二。在整个我们发展的过程当中,已经陆续有超过一万两千个品牌客户合作伙伴,和新潮产生了连接,我们也力争通过更细致的服务,更优惠的价格,能够给到这些合作伙伴更好的流量红利。

接下来是我们两个案例的演示,这是一种跟传统的媒体比较不同的表现形式,更相似于大家每天不能够离开的手机,这样的竖屏和今天的传播方面更为匹配。

VCR

大家可能会觉得这样的形式更加能够满足今天我们消费者的接受方式,当然可能在这个当中,也看到了在座各位企业的身影,再次代表新潮传媒对新潮的支持,如果大家对我们的产品有兴趣,欢迎和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把我们的产品介绍给大家,谢谢。

张彬:谢谢陈总。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新潮也是我们数据一百的合作伙伴,我们也合作了有一年多,在跟他们交往过程中,陈总的发言大家有没有感觉到,让我很佩服的两点,第一直接把他们的数据和竞争对手分众的数据放在这儿做PK,这和我们行业传统风格不太吻合。第二点我们今天台下有央视财经的总导演坐在下面,一会儿会上来分享,陈总竟然就在上面大胆的说场景已经从客厅搬到电梯里了,一会儿看他怎么反驳你。下一位分享嘉宾是每日优鲜副总裁肖运贵先生,他将给我们带来新零售环境下的供应链升级。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