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会议交流
会议交流
专题报道
行业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议交流 > 专题报道 > “筑梦同行,携手未来”——科达技术助力市场研究行业发展
“筑梦同行,携手未来”——科达技术助力市场研究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05  访问量:1279
0


王晓林:好的,谢谢。感谢会长、感谢秘书长给我这个机会跟大家一起分享,有缘跟大家这两天学习受益匪浅。彬总讲的都是干货,真是没有把大家当外人,跟大家讲了好多,这里包括很多我们去年在数字一百整个变革做的核心工作。但是彬总刚才说有一点,我给大家稍微澄清一下,大家别被彬总吓到。

资本不一定都是“春药”,很多时候它会扮演“助推器”的角色,我们当时是认可数字一百可以做到100%业绩增长。因为我们预见了这个市场和数字一百的能力。我们觉得在技术、组织运作能力维度增加投入是对这个市场有促进作用的,所以我们相信它不会崩掉。如果崩掉我们也崩溃,所以我们相信资本在这个维度给大家更多是支撑持续发展,希望能有更多的合作,这个可能是更好的。

第二,刚才想讲一点,行业变化就在那里,我们能做的就是找准自己的定位,适应这个行业,“敌人”各行各业都有,但我们现在更多能做的是如何找到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共进才能做得更好。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的主要内容是:“筑梦同行,携手未来”。希望科达集团在技术、人力、资本层面有机会为行业注入更多的活力,我们也希望在行业找到更多合作伙伴,这也是我本次来跟大家交流的主要想法。

我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我在通信行业工作14年,之前服务于华为,从区域销售负责人,到分公司流程化组织建设负责人,再到大中华区COO、中国区人力资源部长,一直负责组织变革效率提升的工作。加入科达集团,是为了帮助集团8家子公司整合后形成新的竞争力,支撑长期有效增长。

今年我的重点工作在内部孵化行业新的项目,支撑集团长期实现竞争力。我孵化的项目中,大数据类的可能更多一些,所以在调研行业里面的尝试会更多一些。集团致力于把自己变成一个中国的WPP。2017年我们年收入接近100亿,2018年我们的目标是努力能做到150亿。目前来看问题应该不是特别大。

以前我们的主要业务是做纯服务,我们现在的变化是希望通过技术提升,在广告投放、在效果、精准营销能做更多布局,这样可以在盈利能力上做的更好一些。

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科达下属公司,数字一百大家很熟悉了,是我们行业里一家调研公司。

派瑞威行是做自动化广告投放的,其实它的自动化广告投放就完全是基于大数据平台去做精准投放。我们这家公司2017年做到60亿,主要合作伙伴有腾讯系、小米系、头条系等等,很多头部的媒体我们都有合作。

第二家华邑,它去年拿奖拿到手软,主要是在设计方面。行业一半的奖项几乎都是他们拿的。

第三家同立。是专门做汽车线下活动的一家公司,行业内很有名气,活动设计、主题很有创意。克莱斯勒是我们十几年的大客户。每年有特别多试驾类活动,而且他们创立层出不穷,在中国线下的活动领域他们是属于排名前两位的。

第四家百浮思,汽车线上广告投放,一年也有接近20亿的收入。

第五爱创,做公关的,在汽车领域,非常有名。而且服务的企业都是10年左右,口碑非常好。

第六家汽车头条,是我们一个媒体,有自己的平台,专做垂直汽车领域的。

第七家雨林木风,做导航“114啦”起家,有自己丰富的流量。这些构成科达集团这样的一个做整合营销的集团。

整合营销行业跟我们调研行业,有很多的相同地方,我们对精准数据获取、分析是一致的。所以科达集团希望在高质量的大数据或者我们行业内叫样本,以及高效的IT平台这方面去做发力。

想法是,今年大约投入四千万,去做基于调研行业的调研平台,这个平台其实更多是为了我们后端大数据做的服务。目前研发团队大概50人,还在扩充。目的就是希望能做好行业平台。之前请教过沈浩老师,他在区块链领域里有很多研究。我们希望把区块链技术引入到平台上。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解决调研行业数据可信的问题。

科达集团目前已经 构建了自己的ADX/DMP平台,也在做一些自己的入口(APP,服务号),这些入口构成我们跟用户在线上层面一种交互。再上面,有自己任务分发平台。调研这个行业的问卷调查类任务是我们的一种任务。还包括多媒体的采集、渠道、检查、行为监测。这些都已经在我们IT平台上实现了。

我们的技术平台,是可以拿出来跟行业开放,与大家分享的。因为我们关注的DMP平台不但可以为我们精准广告投放提供支持,也可以为程序化问卷投放提供支持。截至目前我们为调研支持的样本,现在大概做到了140万用户标签,它涉猎了很多垂直的行业。

当然如果有更多行业兄弟公司愿意加入,是我们非常欢迎的。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开放的生态。

我们现在已经着手调研、检查、监测这三个维度,这是我们已经开始做的工作。未来基于会员,我们还可以在上面去做很多创意,圈层营销,用户体验等服务。尤其是各个省里面的龙头企业,你们在各个省都有自己的资源,我们是可以一起合作的。

讲到最后,我觉得秘书长选的这个地方太好了,诗情画意。我也写了一首小诗,跟大家分享。“关山一重水一重,缥缈仙境道家峰,山前虽有曲折路,携手共迈求志同。”这次参加我们大会,就是希望能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兄弟公司。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