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关于CMRA
CMRA声音
CMRA介绍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图
行业标准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关于CMRA > CMRA声音 > CMRA出任亚太市场调查委员会(APRC)会长国 赵新宇先生代表CMRA担任APRC会长
CMRA出任亚太市场调查委员会(APRC)会长国 赵新宇先生代表CMRA担任APRC会长
发布时间:2017-09-29  访问量:6774
0


2017年9月28日下午,第九届APRC峰会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盛大召开。会议推选CMRA出任APRC下届会长国,APRC副会长、CMRA海外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会长、GfK东北亚董事总经理赵新宇先生当选APRC会长。

APRC(Asia Pacific Research Committee),中文译名:亚太市场调查委员会。APRC成立的目的是促进亚太地区市场研究技术和洞察力的发展;通过创造更多的机会,加强亚太地区市场研究行业/协会之间的跨国交流与沟通,增强亚太市场研究行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以亚洲为起点,联合世界各地,提供更多的行业信息服务,推动亚太各国和地区市场调研行业的发展。

APRC前身系CJK联盟(中国、日本、韩国市场研究协会联盟),由中国市场研究协会(CMRA)、日本市场调查协会(JMRA)、韩国市场调查协会(KORA)三方于2005年共同发起成立。CJK联盟的成立,奠定了CMRA在亚太市场研究行业的地位。CMRA创始会长柯惠新教授、海外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会长赵新宇先生、时任秘书长何建新先生,为发起和成立这个组织,付出甚多。

2008年日本东京举办的JMRA年会,当时的JMRA会长、Intage董事长田下宪雄先生邀请了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协会组织参加,商议在CJK的基础上,进一步共同组建亚太市场调查委员会,即APRC,并于2009年4月举办的ESOMAR亚太市场研究峰会,对外正式宣布:成立APRC。

第一届APRC峰会于2009年9月30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JMRA会长田下宪雄先生任会长,JMRA秘书长Michihiro Ota任秘书长。时任CMRA会长刘德寰教授、海外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会长赵新宇先生、秘书长翁瑞光先生,为发起和推动APRC的成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2013年,APRC会长由Peter Harris先生接任,澳大利亚AMSRS的Elissa Molloy女士出任APRC秘书长,秘书处设立在悉尼,直至2017年。在此期间,时任CMRA会长刘德寰、副会长赵新宇、秘书长张剑代表CMRA出席并组织中国行业会员参加每年APRC在亚太各国举办的会议和活动,进一步促进行业国际交流并扩大CMRA在亚太的影响力。

经过近十年的努力,APRC成员已经发展到1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新西兰、中华台北、蒙古国。各国和地区的协会,在APRC的组织和推动下,每年分别在不同成员国和地区举办年会。

2017年,又到了APRC换届之年。本年度的APRC峰会,会长Peter Harris先生主持了换届选举,鉴于中国市场研究协会(CMRA)多年来为CJK和APRC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全体APRC成员国和地区协会组织的负责人,一致举手表决:下届APRC会长国由CMRA接任;赵新宇先生代表CMRA担任APRC会长,Elissa Molloy女士担任APRC秘书长,CMRA副秘书长申滟担任APRC副秘书长,秘书处仍设立在悉尼。

      

在会上,赵新宇先生代表CMRA感谢APRC所有成员国和地区协会的信任和支持;感谢田下会长、Peter会长多年来为APRC的成长和发展做出的努力;感谢CMRA沈浩会长和领导班子的信任。他表示,一定勇担重任,为亚太地区市场研究行业发展及各区域协会间合作交流贡献力量,促进亚太地区行业共同繁荣。

        

此次赵新宇先生代表CMRA参选APRC会长,是CMRA会长办公会的集体决定,是CMRA带领中国市场研究行业与全球互动的重要一步。这也是CMRA二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协会各任领导、海外交流工作委员会和秘书处,以及广大会员,共同努力下的阶段性成果。这是CMRA全体会员的荣誉,也是中国市场研究行业的责任和担当。

呼应“一带一路”倡议,我们期望,有志于此的会员机构,在CMRA的引领下,继续努力!为开创行业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CMRA 秘书处

乌拉巴托 ,APRC会议,现场报道

2017年9月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