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会议交流
会议交流
专题报道
行业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议交流 > 会议交流 > CMRA走入客户交流系列之—— 美的用户洞察技术研讨会
CMRA走入客户交流系列之—— 美的用户洞察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28  访问量:5737
0


2017年6月23日,在美的集团用户创新分委会,美的洗衣机事业部研发中心(用户研究)的邀请下,中国市场研究协会(CMRA)的多名行业专家,由协会副会长邢文臻带队,参加了在无锡举办的“美的用户洞察技术研讨会”,并在现场与美的集团各事业部代表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互动。

研讨会议题涉及CDOC在定性研究中的应用、基于强ID的线上营销效果评估、脑神经科学在用户研究中的应用、固定样本组开展用户使用场景与生活方式研究、用户细分的理论与实践等。参会人员超过100人(含远程视频参加的人员),包括各事业部用户研究职能的主要代表,洗衣机事业部研发与市场体系的代表、集团市场部的代表等。


图1:美的中央研究院用户创新研究所所长、美的用户创新技术分委会主任高伟致辞 


研讨会上,美的中央研究院用户创新研究所所长、美的用户创新技术分委会主任高伟为研讨会致词。高伟所长对美的用户创新分委会的发展历程与主要工作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代表美的对CMRA组织本次会议表示了致谢,同时对研讨会的互动性、会议成果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价值以及跨事业部的交流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与建议。 

零点有数集团的郑妍女士以《CDOC在定性研究过程中的应用和优化》作为整个分享交流的开篇,从她与CDOC的渊源娓娓道来,分享了她与美的合作在印尼开展CDOC项目的实际经验,通过她自己的经历阐述了用户研究人员与产品工程师主导CDOC项目的区别;提出了“功夫在诗外”,洞察用户的真正需求,不能只关注产品本身,要注重用户和用户所处的周边环境,从中发展创新的机会点,并分享了实用的广视图和SCQA的方法工具,各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图2:郑妍女士在分享中 


云思科技创始人宗瑞兴先生带来了《基于强ID的消费者洞察-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研究重构》内容分享。通过对目前大数据分析方法的阐述以及对其业务经历的分享,为各位与会人员开启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研究的新思路。基于线上用户ID的跟踪,能够有效且精确地评估线上广告对电商销售的贡献,对线上广告的投放效果分析具有很好的价值。 


图3:宗瑞兴先生在分享中 


数字新思上海公司吴红女士分享了脑神经科学的商业应用,用丰富的案例讲述了“神经营销”的用户体验新技术,演绎了一场“有关于技术和研究的爱情故事”。吴红女士用她们与美的在“脑电监测技术”方面的实际合作案例介绍了“脑神经科学”在用户洞察方面的价值,尤其是开展电视、视频与线上广告效果的前测上具有独到的优势,能帮助企业优化广告传播的内容与时长,节省投资预算。

 

图4:吴红女士在分享中


北京益派公司梁圆先生讲述了使用固定样本组开展生活场景研究以及固定样本组的取样、招募和维护方式,给美的集团用户研究和体验的用户招募与维护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同时,固定样本组在用户行为与生活方式的长期跟踪与趋势研究方面具有很好的优势,对于把握特定人群的生活与消费习惯、产品使用习惯,以及发现产品与商业机会等方面亦有诸多的应用。

 

图5:梁圆先生在分享中 


作为市场研究的一种新视角,重庆立信的研究负责人周钦女士从全新的角度探讨了市场研究的本质与核心,将市场研究比喻成金字塔,指出市场研究的核心就是寻找其基石和支撑,并使用众多案例进行了解释。


图6:周钦女士在分享中


中国市场研究协会副会长、简博市场研究公司的邢文臻先生对人群细分的专题进行了分享。邢先生根据其丰富经验,对人群细分娓娓道来,通过多个案例分享了人群细分与人群需求分析的条件和必要性,同时从人群细分的步骤、细分的方法、细分结果的落地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7:邢文臻先生在分享中



图8:参会人员与专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当前,用户研究、洞察与用户体验的新方法与新技术在不断进步,适合的用户研究形式,正确的阶段与研究方法,以及对结果的深入分析都会对产品成功产生极大的影响。举办这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分享与讨论,结合各自用研人员以及其相关人员的实践经验,找到各自的“方程解”,不断打破“工程师思维”,使得用户研究在前行的路上,不断进阶!

CMRA也将不断挖掘企业客户需求,促进企业与行业间的深度交流。有针对性的向企业客户推送行业在洞察创新方面的优秀研究成果和先进技术,让企业客户更多的关注市场研究行业;让更多的行业会员走进企业,分享成果,了解需求;让市场研究行业的价值得到更好的体现和传播。 




CMRA  

2017年6月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