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关于CMRA
CMRA声音
CMRA介绍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图
行业标准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关于CMRA > CMRA声音 > 发现中国——ESOMAR2017亚太峰会专题报道
发现中国——ESOMAR2017亚太峰会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17-05-19  访问量:5573
0


201751819日,由欧洲民意与市场调查协会(ESOMAR)主办的亚太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峰会以“发现(Discoveries)”为主题,为亚太地区的营销、广告和研究公司提供了一场研究洞察和案例分享的盛宴。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近300位行业、企业市场研究领域专家参加了本次峰会,来自中国本地、外资企业和境外企业30多家公司赞助了本次峰会并在峰会上进行了展示。

ESOMAR前期邀请,CMRAESOMAR举办本次亚太峰会给予了很多帮助,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今年的亚太峰会,融入了更多的中国元素,出现了更多的中国面孔,发出了更多的中国声音。中国面孔集体亮相本届峰会,标志着中国市场研究行业在国际行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在峰会开幕式上,中国市场研究协会(CMRA)会长沈浩教授在致辞表示:“在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峰会上,中国倡导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推进共同发展繁荣。而中国的市场研究行业也呼唤融合创新,伴随着大数据与新技术的兴起,转型中寻找机遇。”期待未来与更多的协会组织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在市场研究行业的发展。

ESOMAR中国区代表零点有数CEO张军女士致欢迎辞中从多个角度解析了上海的融合文化,尤其对“海派文化”做了诠释,向参会者揭示未来中国会有更多的机会。IPSOS中国区董事长&CEO刘立丰先生以“发现新的数字世界”为主题,用中国新的四大发明开场,分析在这个新的数字化时代,市场营销模式正在转向数字营销,如何做好消费者洞察,如何进行媒体研究等,不断探索发现更为广阔的未来。


作为大会开场的重要环节,ESOMARCMRA联合主办了中国创新专场活动,主题为“发现今日中国,创新、创业公司与机遇的崛起”。CMRA副会长、GfK东北亚董事总经理赵新宇主持了本场活动,数字新思创始人谭北平、云思科技创始人宗瑞兴、品创方略创始人张弛作为行业创新、创业公司的典范代表发表演讲并参与讨论。

赵新宇认为:“数字化浪潮势不可挡,全球市场研究的创新动力来自于亚太市场。像共享单车这样互联网经济的普及速度,颠覆了我们对中国消费者接受新事物的认知。无论是开展全新的数字化业务,还是坚持以消费者洞察为核心进行业务延伸,大大小小的研究公司都在做着创新的实践,很多成功案例就活跃在我们身边。”

谭北平认为:“中国是技术发展和创新的中心。技术和创新使消费者的决策越来越快,使消费者有更多的权利能够改变品牌的走向。技术在改变消费者的同时,也正在改变着商业的模式。”

宗瑞兴认为:“市场研究如何融入数字化营销生态,市场研究公司必须完成转型,否则有可能被挤出整合营销生态。四步实现转型之路:以客户业务需求为导向、连接数据、标准化及自动化、专业服务。数字化时代,一个与时俱进的研究公司应成为:Developer, Connector, Consultant。”

张弛认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关键在于将消费者洞察转化为产品创新机会。三个核心步骤:融合传统定性研究和设计思维,打通洞察和趋势、构建创新平台,整合设计资源、产出能落地的新概念。”

在随后的Q&A环节中,来自全球的市场研究行业同仁纷纷提问并对中国专场所探讨的行业创业、创新精神点赞。

在为期两天的交流讨论中,大会邀请到欧莱雅、葛兰素史克和可口可乐公司分享如何使用声音、视频和VR来洞察消费者,提升产品参与度。还有联合利华、雪佛龙等传统企业,ISOBARCaratFacebook等互联网企业,共同探讨大数据、AI和机器自主学习如何为企业赋能。

本届ESOMAR亚太年会的顺利举办,得到了CMRA海外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会长、GfK东北亚董事总经理赵新宇先生,IPSOS中国区董事长&CEO刘立丰先生,零点有数CEO张军,CMRA协会副秘书长、GfK市场及公关传播经理申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峰会组织策划和宣传、人员协调和沟通交流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谨代表CMRA表示感谢。

更多资讯,请访问ESOMAR亚太峰会官方网站:

https://www.esomar.org/events/2017/asia-pacific-2017/asia-pacific-2017-highlights

CMRA   

2017519

ESOMAR 亚太峰会集锦(请点击下载)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