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业界动态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业界动态 > 国内新闻 > 工信部:中国将建全国一体化国家大数据中心
工信部:中国将建全国一体化国家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19  访问量:2744
0


17日,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在“2017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表示,中国将建设全国一体化的国家大数据中心,推进公共数据开放和基础数据资源跨部门、跨区域共享,提高数据应用效率和使用价值,同时加强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泄露和出卖个人数据行为,维护网络数据安全。
  5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为“发展大数据,扩大影响力”,这是国际电联首次将大数据作为电信日的主题。
  相关研究显示,中国的数据总量正在以年均50%以上的速度持续增长,预计到2020年在全球的占比将达到21%。线上线下产业新形态不断出现,数据资源日益成为贯通经济社会发展大动脉的关键要素。
  然而,大数据产业也存在资源开放共享程度低,数据价值难以被有效挖掘利用、安全性有待加强等问题。
  张峰说,工信部将推进公共数据开放和基础数据资源跨部门、跨区域共享,优先推动信用、交通、医疗、卫生、就业等领域的数据向社会开放。研究制定工业大数据发展路线图,推动大数据和制造业融合发展。同时还将强化数据资源在采集、存储、应用和开放等环节的安全保护,推动电信和互联网数据管理细则出台。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