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行业培训
青苗计划
高端培训
培训师资
课件资源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培训 > 青苗计划 > CMRA 2017年大数据应用培训 邀请函
CMRA 2017年大数据应用培训 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7-04-28  访问量:4985
0

一、培训介绍


中国市场研究发展迄今已经有30年。在这30多年里,本行业积累了标准、方法论以及众多模型,培养了一批数据分析专家和消费者洞察专家。但在新的商业环境下,客户已经不满足于仅仅小样本的态度数据,而需要更多维度和标签,更加动态、更具有行为性的数据流。这些方面在行业的投资、知识方面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实际上,核心资源并不在调研公司手上,而是被政府、运营商、BAT等机构掌握。因此,市场研究行业应该回避好高骛远的画饼充饥,要脚踏实地的创造价值,站在我们既有的小数据的坚实基础上,向中数据、大数据延伸,更好的服务于客户。

如何做好这种价值的延伸,我们这里有一个两步走的战略计划供大家思考:

1.   市场研究企业的领军人,应该先了解的架构

了解大数据的应用体系和架构。不知则无为,先求“知”。“知”后则求“为”。了解市场研究行业边界延伸的可能性基于上述的大数据体系,哪些是您能做?能做好哪些?  

2.   培养人才,落实执行

根据上述的自我定位,如何在公司内部寻求组织调整或组织变革,招募相关人才或在公司内部开展人才的技能重塑。 (这个过程中,CMRA未来会举办培训来支持会员单位)

本次培训,欢迎各界行业同仁参与,这是研究型公司进阶的机会,同时也是运作公司在大数据时代的机会和挑战。


培训组织:


CMRA中国市场研究协会秘书处培训部

CMRA中国市场研究协会副会长: 邢文臻、忻雷、潘争

赞助公司:招募中


二、CMRA培训计划


时间:2017517

地点:文新报业大厦17楼(上海威海路755号) 

1CMRA将在上海举办大数据相关培训的第一课,目标是帮助从业企业了解大数据应用体系、架构和大数据在市调行业的应用,帮助企业做好自我定位。

2.未来将推出一系列的具体培训项目,主要针对大数据应用的工具培训,初步计划包括:

1)舆情监测/口碑数据研究培训,帮助掌握数据爬虫技巧和语义分析技能。

2)消费者网络数据标签化分析,帮助从大数据软件和大数据视角来分析目标顾客。乃至用AI(人工智能技术)来做人群区隔与定位,使之相比传统的小样本Cluster Analysis来说能更好的与顾客实际购买行为相对应。

3)客户流失模型分析、购物篮分析等技能 。从商业应用的视角来分析数据,直接打通数据信息与市场营销的通道。

4)数据可视化,帮助客户更好的读懂数据,更好的应用数据。

以上培训内容,会涉及的软件工具培训在启示阶段主要集中一些基础的及相对成熟的内容,例如:PythonR语言,KNIME等等。也会根据会员的要求做适当调整,逐步向深度发展。 因此,本培训是一个系列的培训内容,在当前快节奏的知识更新阶段,培训内容要紧跟市场需要进行更新。


三、培训讲师


  中国市场研究协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调查与统计研究所所长、大数据与计算机实验室主任,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大数据领域学者之一:沈浩

  拥有20年的统计和数据分析经验,精通各种统计技术的分析方法,擅长大数据挖掘、网络分析、空间地理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多变量数据分析、市场研究定量模型、统计分析软件和模型,主要包括:传播研究方法、数据挖掘、结合分析、离散选择模型、结构方程式模型、网络分析、市场细分、满意度研究、广告效果、抽样设计。


四、报名须知


本次培训为非盈利模式,为了支付场地和人工等基本费用,将适当限制参加培训的人数以提高听众的听课效果,培训费用本着非盈利的原则只收取成本费用:

1.针对会员每个人只收取1000元杂费 (含会议资料和中午简餐)

2.针对非会员每个人收取2000元杂费 (含会议资料和中午简餐)

3.欢迎客户方参加,免费参与本培训(每个客户方最多参加2人)

PS:前排座位为赞助商座位,赞助商座位上的学员在可在设定的时间里向讲师提问并得到解答。

本次活动诚征培训赞助,赞助商有三种赞助模式(可重叠):

1.Logo将在课间投影到大屏幕,

2.在现场放置公司介绍的易拉宝

3.资料入袋


所有赞助费用将被用于协会今后的公益项目和“青苗计划”培训等,以支持整个行业培训项目的长远发展。


五、报名方式

请点击或者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报名通道,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15日24点。


报名已截止!!


如有报名以及赞助意愿的企业或个人,欢迎联系协会秘书处培训主管何飞扬

电话:010-64087451-804,18519271694

电子邮件:feiyang@cmra.org.cn

                          CMRA   

                     2017年4月28日


相关链接:大数据背景下的数据价值与可视化分析-CMRA上海课程明细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