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会议交流
会议交流
专题报道
行业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议交流 > 会议交流 > 2017 CMRA华东区新春茶话会会议纪要
2017 CMRA华东区新春茶话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7-01-19  访问量:4110
0

2017年1月10日CMRA华东区新春茶话会在上海纳摩餐厅召开。参会的会员单位有QQSurvey、上海景怡市场研究、GMO、上海小零网络科技、上海优索企业管理咨询、捷益马市场调查(上海)、上海笃帮信息科技、上海翔天市场拓展、上海锐品投资管理、上海道道永泉市场调查、杭州菲尔德经济信息咨询,共11家公司17人;参会的CMRA领导有东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忻雷、活动与推广委员会副会长邢文臻和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潘争。



新春茶话会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东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忻雷、活动与推广委员会副会长邢文臻和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潘争分别作了开场致辞,领导们同时都谈到了近些年来,随着消费者诉求的变化和技术的冲击,行业的形态和业态一直在“变”,这个变化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如何适应这样一个“变”,如何顺应趋势,迎合潮流是值得大家思考的。

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潘争强调,期待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涌现更多新的产业新秀,提倡我们要从被动的服务客户转变到向客户主动传播对于数据的理念和应用的思维,使得我们的这个行业能够引领未来的发展。

活动与推广委员会副会长邢文臻强调,2017年希望通过协会来举办一些培训,希望大家对培训提出建议意见,今天我们来了解大家的需要,请大家畅所欲言。

东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忻雷强调,为了使会议更富有成效,希望大家在如下的会议发言中聚焦在华东区2017工作计划和2016年对这个工作的看法和问题上,让我们大家一起寻找解决方案。


新春茶话会的第二部分为参会单位代表自我介绍及诉求畅谈,华东地区本次参会单位除了国内民营企业,还有日企与德企,业务范围涵盖传统调研执行、Online Panel调研、研究型公司、众包、平台类新型科技公司等。大家的诉求涵盖了寻求华东区优质项目执行公司及合作伙伴;希望华东区能够多办一些小型论坛等活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希望行业内同仁以“OPEN”的思想,“抱团”的形式实现良性竞争;提倡应该重视于优化服务那些市场份额强大的中小型企业等等。

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潘争强调,无论是面临行业的春天抑或是“寒冬”,首先及重要的是练好自身“内功”,找准机会,看准客户独特的需求,同时提倡行业同仁要把产业的外沿扩大,积极的做好“传道士”的工作,即教育客户,积极推动新的科技技术,让你的客户有运用数据的理念和思维。

活动与推广委员会副会长邢文臻在如何更好的运营和管理公司的层面上强调,“聚焦”对公司来说无疑是种机遇,公司的成功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如何选择和“聚焦”专业,当客户问你,你们公司做什么的时候,更准确的理解应该是“你们公司专业是做什么的?”并且在过程中,准确定位,做大数据做不了的事情。


新春茶话会的第三部分为专题讨论与分享,内容包含华东区委员会2016年工作总结、2017年工作展望与计划和2017年行业培训计划。经过讨论和分享,东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忻雷重点指出了2017年为行业公约推行年、相关的政府项目会由协会统一下派等注意事项,总结了华东区2017年活动规划雏形,并提议推动华东区成立三个相关数据委员会,以便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在2017年能够积极的、更好的、有针对性的参加协会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保持CMRA华东区活动“务实”的优良传统,来年让我们“拥抱”的更紧。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