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会议交流
会议交流
专题报道
行业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议交流 > 会议交流 > 华南区2017新春茶话会小结
华南区2017新春茶话会小结
发布时间:2017-01-19  访问量:3588
0

时间:2017年1月11日

地点:广州

主题:经济逆境,更呼唤创新


2016年,经济大环境在转变,市场研究行业也出现了更大的挑战和竞争。在这样的前提下,“华南区迎春茶话会暨2016总结会”在温暖的广州冬天召开,同仁们汇聚一堂,聚焦如何在经济逆境,更好地利用创新能力和优势互补的方式进行合作,并就如何向客户更好展现市场研究的价值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茶话会开始,各位同行分享了2016年公司的经营状况,以及对于行业观察。总体而言,2016有理想的也有不理想的。据观察,做得比较好的,主要是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如爱调研利用大的样本库资源并利用在线调研的发展,达成了增长的一年;如有些公司通过深耕某些领域的发展如往旅游业的专项研究获得新的增长机会;有些则往技术创新、更与互联网大数据贴紧、与资本融合等方向进发。最后发言的标点的小良则为同行带来了一些新的市场切入点,运用长期数据和资源的集中,打造标准化的产品,让研究变得更“轻人力”。


2、接着,精确的陈总为我们分享了他关于2016市场研究行业的看法。面对更加多跨界的竞争(如营销公司,咨询公司向市场研究侵蚀)以及大数据公司的冲击,市场研究行业需要思考自己的优势产品,往更专业,更深度的方向为客户提供服务。而且,一家单打独斗将会变得更加困难,同行应该谋求合作与共赢,才能度过这个经济的沉淀周期。而对于许多公司热衷于新三板上市,陈总也提出公司要谨慎考虑上市理由,如果仅出于公司名声的考量,大家要平衡投入与支出的比例。就目前来看,新三板融资的状况并不是太理想,大部分公司挂牌以后未必能得到满意的融资机会。


3、对于2016华南区众筹培训的总结。2016已开展了3次课程,普遍反响良好,而且也让许多客户共同学习及了解市场研究的技巧。接下来2017的培训,除了原定的主题,大家提出可以加入更多的大数据知识,互联网数据应用,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内容,让更多的讲师加入到众筹培训的行列。以及打造“黄金课程”,让更多客户及学员有机会重听这些优秀课程。

关于新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深略的马总以及精确的陈总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新产品。深略的“智慧门店”运用科技进行门店管理的新尝试,利用自动识别,自动检测等功能为客户提供更智能、实时的,精准的数据管理平台。精确的陈进则给我们展示了“户外广告优化及评估系统产品”的介绍。结合了广告公司,地图公司,市场研究公司,电信通讯大数据这四方的数据,为客户在户外广告牌的选择提供科学专业的建议。而在会上,赛立信的黄总也提出,在传统电台收听率的采集上,他们也一直谋求可以利用大数据更为精准、高效率低成本地进行。在会上,根据各自优势点以及兴趣,已经有几位同行相约会后进一步交流,希望促成各自优势合作向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


5、晚餐环节,大家也对于行业的下一步合作应该是怎样的形式做了进一步讨论。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共同投资,合作等方式让同行内可以真正达到资源共同发展。

6、值得注意的是,在前一段时间有客户在群体再次以亲身的经历批评街访品质。实际上某些被诟病已久的质量问题并不是某一家的事情,但一直得不到有效的解决,这说明这行业已到了非革命不可的时候。要么我们主动做出改变,要么其他跨界的人进入我们行业进行创新革命。相信这会逼迫大家认真思考以合力的方式破局。

这次的茶话会,有交流分享,有新技术探讨,也有下一步发展的思考。对于同行之间的加深沟通和交流做出了一个很好的开头。

2017让我们每季度相约再见!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