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关于CMRA
CMRA声音
CMRA介绍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图
行业标准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关于CMRA > CMRA声音 > 2016年APRC秘书处年会报道
2016年APRC秘书处年会报道
发布时间:2016-11-23  访问量:3076
0


2016年11月14日下午,APRC秘书处年会在东京凯悦酒店召开。来自亚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个协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年会。CMRA会长沈浩、常务副会长何建新、海外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会长赵新宇、秘书长翁瑞光、副秘书长申滟参加了本次年会。

APRC(Asia Pacific Research Committee),中文译名:亚太市场调查委员会。前身系CJK联盟(中国、日本、韩国市场研究协会联盟),由中国市场研究协会(CMRA)、日本市场调查协会(JMRA)、韩国市场调查协会(KORA)于2005年成立。CJK联盟的成立奠定了CMRA在亚太市场研究行业的地位,CMRA第一任会长柯惠新教授,副会长赵新宇先生,秘书长何建新先生为成立这个组织立下了汗马功劳。2008年日本东京举办的JMRA年会,当时的JMRA会长、Intage董事长田下宪雄先生邀请了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协会组织参加了本次年会,商议共同组建亚太市场研究行业协会。在2009年4月的ESOMAR亚太市场研究会议上对外宣布正式成立APRC,并于2009年9月30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了第一届APRC峰会,JMRA会长田下宪雄先生任会长,JMRA秘书长Michihiro Ota任秘书长。时任CMRA会长刘德寰教授、副会长赵新宇先生、秘书长翁瑞光先生为推动APRC的成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APRC成立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亚太地区市场研究技术和洞察力的发展,通过创造更多的机会,加强亚太地区市场研究行业/协会之间的跨国际交流与沟通,增强亚太市场研究行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这一国际性组织的宗旨是,促进亚洲、太平洋地区的调研行业信息沟通与交流,以亚洲为起点面向世界各地提供更多的行业信息服务,并推动亚太各国的市场调研行业的发展。

经过近十年来的努力,APRC成员已经发展到1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新西兰、中华台北、蒙古国。现任APRC会长和秘书长分别是AMSRS(澳大利亚社会和市场调查协会)会长Peter Harris、秘书长Elissa Molloy。

今年的APRC秘书处年会,参加人员达到了30多人,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协会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市场研究行业本年度现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2017年年度工作计划等等。并研究决定了2017年第九届APRC峰会将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举办,呼吁APRC成员都组织本地区的会员届时参加本次峰会。

在会上,APRC特别邀请了GRBN和CMRA做了主题演讲。CMRA会长沈浩、常务副会长何建新一起对CMRA组团参加2016年6月美国CASRO科技创新峰会做了介绍和总结。海外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会长赵新宇在会上也就2016年CMRA工作情况和行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另外,AMSRS在会上邀请APRC成员参与市场研究行业国际标准——IOS27001的编写和修改工作。

在会议期间,GRBN(Global Research Business Network/全球市场调查商业联盟)常务董事Andrew Cannon先生与CMRA部分负责人进行了单独会谈。GRBN是由APRC、EFAMRO、ARIA、AMRA四个协会组织在2011年发起创办的国际性市场研究商业联盟组织,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目前全球五大洲的39个协会组织均为该联盟会员,主要任务是促进全球范围内市场调查和研究行业的信息共享、跨国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行业自律、制定和完善行业标准等等。CMRA2016年参加CASRO科技创新峰会,就得到了GRBN的大力协助和支持。Andrew Cannon先生在会谈中表示愿意组织各国同行参加明年在中国举办的CMRA双年会,并邀请CMRA会员参与其他国家举办的行业相关活动。另外,还和CMRA探讨了针对中国会员开展的在线学习/培训项目等等。

CMRA在各届会长、海外交流副会长、秘书长的多年努力下,逐步深入国际行业协会间的沟通,和全球各地区的行业协会组织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为我国市场研究行业走向世界开辟了路径和搭建桥梁。随着这种沟通与交流的不断深入,我国市场研究行业必将更加繁荣。CMRA也将在广大会员的支持和帮助下,在不断创新和探索中逐步走向成熟。

CMRA        

2016年11月23日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