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会议交流
会议交流
专题报道
行业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议交流 > 专题报道 > 中国市场研究公司的品牌打造
中国市场研究公司的品牌打造
发布时间:2016-11-08 14:04:11  访问量:1639
0



我应该从接到演讲的通知的前一分钟,我都在无数次地想我怎么做这个开场,我结合到今天的天气,今天的天气特别冷,我们这个行业其实也挺冷的,属于一个冷门行业。我有很多的朋友都在问我你是做什么的?我说我是做市场研究的,什么是市场研究?大家只知道调查问卷,其实我们可做的学问很多,我们三天的会议已经过去两天半了,讲了很多高科技的技术性的、数据性的很多东西,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所以我认为中国的市场调研公司也需要做品牌的打造,所以我今天代表瑞索咨询给大家讲一下我们市场调研公司的品牌打造应该怎么去做。

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我姓郎,叫郎亮,我希望我能够成为一个像郎平一样有名的人,我是瑞索咨询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CBO,主要负责品牌宣传、战略规划的相关工作。

什么是品牌呢?品牌的意义是什么呢?我想问一下有没有人知道。看来咱们这个会场还是很冷,不仅天气冷,会场也冷,人也很冷漠。

品牌是什么呢?卖得多,卖得好,卖得贵,就是品牌。而我们现在市场研究这个行业,对于多来说,可能并不是很多,因为我们接触的只有一些大型公司,一些懂得市场研究重要性的公司会找到我们,80%以上的公司对市场研究、市场调研这一块不了解,他不愿意花钱,他觉得冤枉。所以说我们怎么能卖得多?怎么能卖得好?怎么才能把我们的价值做上去?怎么能把我们市场调研占GDP的份额做上去呢?怎么卖得贵?今天我们市场调研公司的品牌打造用简单的十个字就是五讲、四美、三心、二意、一度。

五讲:讲定位,我们的市场调研公司有专门做汽车类的,有专门做快消品的,有做大数据研究的,自己给自己的公司做定位,我们应该是从公司创建初期就应该想好我们应该往哪个方向发展,重点怎么发展。对于营销也一样,对于营销方面我们通过什么方式营销?比如像我们公司,我们公司全员都在做品牌,全员都在做品该营销。比如说我们公司成立了一个瑞索公益,我们去扶助一些老弱病残,做一些环保。传播也一样,因为现在自媒体很方便,互联网也很方便,怎么让我们的行业、公司通过自媒体,通过一些媒介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我相信这是每个公司都应该思考的问题,比如说我们公司也在做,我们从2015年的4月份就自己做了一个公众号,从今年的8月份,我们还自己成立了一个瑞索TV,虽然不如知名的电视台、广播站那么有名,但是我们用自己的技术、力量一点点在实现,因为它的成本也很低。如果我们去电视台做广告很贵,我们现在通过一些比较便宜的方式在推广我们这个行业,也是在推广我们自己的公司。公关这方面就是微信公关,因为现在互联网上的声音很多,有好,有坏。有的人说我们市场调研很多都是骗子,为什么会产生这些东西呢?我们怎么去应对这些声音呢?我觉得我们每家公司,或者说每个机构都应该做一些危机公关的处理,做一些舆情的监测。本来我们是做市场研究,我们服务的那么多大型公司,都在帮他们做这样的事,我们有没有对自己的公司、自己的行业做呢?我觉得服务别人的同时,我们也要把自己的行业做好。设计也是一样,怎么能做一款自己的新产品,怎么让大家更容易识别,VI设计,或者你的Logoo设计,怎么让大家一下能看到。讲定位,讲设计,讲公关,讲传播,讲营销,所以我们简单来讲一下。

四美:终端美、价格美、体验美和服务美。终端美对应的就是客户的满意,我们的上游客户,下游客户。我们的价格怎么打动别人,至于品牌怎么去做,怎么能够让自己的企业在行业里,或者在全行业里能够与众不同,我们也是要从心做起。

三心:下定决心,既然我们要做这个品牌,我们是不是要把自己的公司重新定位一下,我们往哪个方向发展,我们怎么去实现品牌的传播,一定要下定决心。还要树立信心,因为品牌是非常有价值的。我想问一下,大家知道苹果公司现在的品牌价值是多少吗?苹果公司现在只是品牌的价值是1781亿美元,我们有多少公司,我们的市值,加上营业额,所有的都加上能够达到它的十分之一的有没有?没有是吧。光一个品牌的价值,是我们不知道要服务多少客户才能够赚来的。做品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它要从长计议,一定要有耐心,不能说我们打一个广告,我们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就能够把这个品牌做起来,或者是写一个花边新闻就能够做起来,它是一件持之以恒的事情。

二意:诚意,创意。诚意还有一部分是诚信,你对你的客户沟通方面是否顺畅,有问题能否一次性解决,能够表现出最大的诚意,而不是只是喊口号。创意也是一样,我们做品牌,不仅仅是宣传出去,我们还要有一定的创新,对于企业,对于产品,对于我们的服务一定要增加一些信心,我相信我们这个行业是一个非常高大上的行业,我们开这么大的一个会议,可能外界很少有人知道吧,我们自己在这儿玩得很开心,我们这个行业太冷,怎么把我们行业的品牌做出去,让更多的客户愿意做市场调研,我相信这是每一家市场研究公司都应该思考的问题,而不是为了每年就那几家大公司,那几个大项目互相争来夺去,我们为什么不去发展新的客户?为什么不能把我们的行业推向全行业呢?我们这么高大上的一个行业,我们的大数据,我觉得不应该只是我们自己这个行业里知道,应该让更多人知道。

一度:我们经常给客户做满意度,其实我们也需要客户对我们的满意度。我们企业的知名度,我们企业的美誉度,我们企业的忠诚度有没有?包括我们企业对自己的知识产权有没有保护?我们的商标有没有注册?所以对于品牌来说,是一件很长远的事情,也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

品牌价值是重要的企业价值,是一种超越生产商品本身和所有有形资产以外的价值,刚才我举了一个苹果公司的品牌价值,苹果公司的手机为什么卖得贵?因为它里面有很多的品牌价值。刨去它的品牌价值,你认为苹果的手机值多少钱吗?我相信跟华为、三星也差不了太多,但是它品牌的价值已经超过了机身的价值了。品牌价值作为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一个非常重要,也是非常值得去做的一件事。

拥有品牌的力量才能够做大、做强、做久。这也是我们瑞索咨询这块一直在坚持做的原因,因为我们相信品牌的力量无穷大,在完善自己企业的服务能力、技术水平的时候,我们的品牌应该同样要响彻全行业。

瑞索咨询正努力打造中国市场调研的知名品牌,期待您的见证!这是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我希望大家扫一扫,里面有很多我们公司的品牌故事,也是把刚才我讲的东西能够更好地融合进去,希望大家扫一扫。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希望品牌让中国市场调研更受尊敬!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