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会议交流
会议交流
专题报道
行业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议交流 > 专题报道 > 吴凯致辞
吴凯致辞
发布时间:2016-11-07  访问量:2123
0


中国市场研究协会的领导们,柯惠新教授,在座各位嘉宾和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成为中国市场研究协会第七届会议的客座演讲嘉宾。 首先,我对峰会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也是我个人的一个特别机遇

随着中国的发展和转型,消费者研究比以往都更加重要,我们面临着各种新挑战。作为中国消费者研究的早期先驱之一,从前我与在座的几位一起遵循ESOMAR原则,并建立中国市场研究协会,现在我很高兴看到这个行业变得越来越壮大,越来越多优秀人才加入。

早在1924年,宝洁成为世界上第一家设立市场研究部门的公司,以确保我们的产品能最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自然而然,宝洁计划在中国开展业务之前,第一步就是要了解中国消费者。我们花了3年时间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行为,再正式开始在中国的业务。

因此,宝洁市场研究部被认为是中国消费者研究的先驱。在座的某些同行也和我们一样是该领域的先驱。今天下午,我会带领大家进入一段记忆旅程。当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洗衣粉制造商,宝洁的计划是在中国市场首先推出洗衣粉。作为一个年轻的培训生,我花了一个夏天的时间进行洗衣粉市场测试。测试效果还不错,但消费者对我们的洗衣粉并没有感到太兴奋。

公司当时还在别的国家开发洗发水,所以我们决定也测试洗发水的市场反应。结果显示,消费者非常喜欢我们的洗发水:当他们向我们述说产品体验时,他们眼睛都亮了。
所以最终,是中国消费者驱使我们决定从洗发水开展生意业务,而不是洗衣粉。这刚好是一个恰当的时机,中国正值改革开放,人们爱美之心逐渐萌芽,有了对美的追求。这是宝洁公司历史上第一次以洗发产品进入一个新市场。由于得到中国消费者的选择和支持,我们的品牌不但培育了市场,也迅速发展成为市场的领导者。

因此,把消费者放在决策的中心,是致胜市场的法宝。作为市场研究者,我们怎样才能最好的传递消费者声音呢?

洞察,这次峰会的主题,是最好的答案。我们的使命,就是要通过对市场以及消费者的观察研究,分析后找到洞察,然后将这些见解融入到企业行动计划。我们的挑战,是如何让我们研究方式与时俱静,以掌握新的消费者动向。我相信,本周我们将更多的讨论当前和未来洞察研究工作。

谨此,我祝愿本次峰会圆满顺利召开,祝在座各位都能有所收获,更祝愿我们市场研究者们,永葆初心,薪火相传,把这个行业带向更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