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研究智库
研究文章
理论文库
行业数据
观点文章
优秀论文奖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智库 > 行业数据 > 2015门户开放报告:4万低龄留学生赴美读中学
2015门户开放报告:4万低龄留学生赴美读中学
发布时间:2016-04-16 18:25:16  访问量:4657
0

美最新报告指出在美国际留学生总数在2014/2015年度人数突破30万大关

日前,美国发布了《2015门户开放报告》。该报告显示:全球在美的低龄留学生达到14万人,其中,2015年中国有4万多低龄留学生在美留学(课程),较前年增加了5000多人,增速快,增幅大。然而,赴美留学的小留学生多数选读中游学校,留学业界专业人士指出,未来深造或遇瓶颈。

据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和合作研究机构麦可思联合调查的结果显示,三分之一以上有留学意向的中国高中生选择不参加高考(精品课)提前赴美就读高中、预科或语言课程。中国低龄的留学升温趋势十分明显,其中,大多数低龄留学生选择赴美留学。

在美读中学学生比上一年增长近5000人

据美国最新发布的《2015门户开放报告》中指出,在美国际留学生总数在2014/2015年度人数突破30万大关,增长率高达10%。其中,初高中留学人数均出现大幅度增长,全球在美低龄留学生高达14万余人,根据中国学生所占比值进行粗略估算,仅最近一年时间就有4万余名中国学生在美学习中学课程,比2014年增长了近5000人。

留学业界专业人士分析,美国顶尖高中并未因为是中学教育就降低了录取门槛,实际上其申请难度未必亚于美国常青藤大学。

据悉,美国在线教育平台Finding School曾于2015年11月公布了《美国私立寄宿中学招生报告(2015)》,该报告显示:虽然大量中国学生试图申请排名前10的学校,但从实际录取率看,中国学生主要集中在排名前50~200名内的私立高中。前50名的学校排名越高,中国学生所占比例越小,位列前25名的顶尖私立高中对中国留学生的录取率未超过5%,前10名高中未超过3%。

而据美国常青藤盟校2015年录取总人数估算,中国学生在常青藤大学录取新生总数里所占比例也大约只在2%~3%之间。

“中国家长在选校中可能误以为实录率和录取率高的州教育水平就高,其实不然。”一位权威的留学业界人士指出,这一数据主要取决于该州学校数目及实际学术水平,比如佛罗里达州看起来十分热门,但这并不是因为该州学术水平高、深受中国留学生追捧,恰恰相反,由于佛罗里达州学术水平相对并不高,该州学校没有太多挑剔学生的余地,所以录取率和实录率都比较高。而新泽西州作为真正的申请热门州,由于学校资质普遍较高,且学校数量较少,所以实录率和录取率较低。


分析:

美国好中学,想进不容易

一、绝大部分前100名以前的私立高中,对国际生(尤其是中国学生)的比例有严格的控制标准,排名越高的学校录取名额越少。

二、排在200名以后的学校则因为学校规模小、学校类别特殊(如带有宗教色彩的学校等)、在中国家长中知名度不高等原因,缺少中国生源。

三、受私立美国高中录取率和学校所在地的影响,中国留学生普遍就读于马萨诸塞州、加利福尼亚州、康涅狄格州、纽约州、佛罗里达州、新泽西州、弗吉尼亚州、新罕布什尔州以及宾夕法尼亚州,这些州的平均实录率大多在10%左右。


(文/广州日报记者谭秋明 通讯员晏承志)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