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行业培训
青苗计划
高端培训
培训师资
课件资源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培训 > 青苗计划 > CMRA 青苗计划中西部基础培训圆满结束
CMRA 青苗计划中西部基础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4-13 23:45:24  访问量:3929
0

2016 年4 月3 日,美丽的山城重庆迎来了市场研究行业的一次盛会。由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CMRA)主办, CMRA 活动与推广工作委员会协办,CMRA中、西区工作委员会承办的青苗计划——中西部基础培训在重庆丽苑大酒店顺利举行。此次培训得到了重庆立信市场研究有限公司、西安方元市场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成都达智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新思路市场调查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精准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安徽经典市场调查咨询有限公司、河南强视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成都君泰和市场调查有限公司、河南君友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与支持。

培训时间虽然定在清明小长假举行,但大家的学习的热情丝毫未减,报名学员人数从限额80 人,最终超过了100 人,覆盖河南、安徽、新疆、湖南、甘肃、青海、武汉、四川、陕西、浙江、重庆、广州12 个省。重庆立信和西安方元的小伙伴们负责本次会议的现场服务工作。
   活动在9:00 正式开始,首先中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张鸿翔先生、西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庄元先生、监督委员会副会长陈伟先生分别致欢迎辞,并对此次活动协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及赞助的单位资金支持表达谢意。

当然,重要的时间,一定留给最重要的人。9:30 分,全场用最热烈的掌声请出了加拿大籍华人,培训主讲老师陈涛先生。老师一上台就告诉学员们他拥有甲方和乙方调研的工作经历,于是他抛出“你们在市场调研行业工作时,最困扰你们的问题是什么?”,瞬间让大家开始思考,回忆……

培训中,老师根据多年客户方的经验,从全新的角度介绍、解释和明确一些市场调研工作中的重要概念,通过介绍一种新的分析思路,帮助学员养成以调研目的为导向的分析方法,并且积极解答了学员提出的各类问题。现场学员们争先恐后的起立发言,培训生动有趣,气氛十分活跃。

一天的课程结束,活动组委会在酒店2 楼中餐厅宴请所有参会的学员。当然,无酒不宴席,河南君友的徐延军总经理从河南给大家带来了美酒,大家一边相互倾吐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一边举杯畅饮。

4 月4 日下午,另一位主讲老师来自调研吧的总经理助理易竣立先生给大家分享了近几年互联网技术在市场研究及民意检测中的应用。

两天的培训虽然短暂,学员们一致反映,协会此举让大家收益良多。大家纷纷扫描二维码对此次培训活动留下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见附件)。
    “青苗培训计划”是CMRA 针对基层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不仅促进了会员单位的交流和沟通,而且增强学员的整体素质和能力,同时也增加了行业协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会议结束,大家留影纪念,握手挥别,期待下一次的聚会。



一、针对执行方面的培训内容建议 :
1、详细讲解在平时操作中用到的方法及原因
2、洞察力
3、业务拓展、如何拓展新客户
4、质控
5、地产行业调研工具和方法
6、如何最大程度的保障区域化项目统筹
7、制度和执行关系
8、行业合作
9、新技术运用/APP 技术使用方法培训
10、访问员管理(尤其是90 后访问员);执行成本高
11、实地执行近几年的变化,及未来几年的发现趋势。
12、讲执行标准与要求。
  二、针对研究方面的培训内容建议 :
1、深度研究,策略研究
2、行业规划
3、研究模型与研究方法
4、政府或者地产板块的研究;专题研究案例分析
5、报告撰写,
6、研究员方面的内容
7、更多的深入研究,探索研究
8、在企业发现处于成长阶段,项目经验不足的情况下如何做出精彩的投标书。
应该主要突出本公司的哪方面
9、统计等分析工具使用;数据挖掘
10、团队建设
11、客户拓展和沟通
12、项目的深度和广义
13、计划书的详细讲解!调研报告的详细讲解!
14、研究技术新趋势、新技术
15、可行性分析;广告效果评估
16、如何使客户有连续性的调研计划
  三、针对培训讲师的建议
1、尼尔森或盖普洛的资深研究人员
2、陈涛
3、风笑天
4、张文彤
5、新华信知名统计人士
6、行业有经验的资深研究或业务拓展人员
7、房产客研专家
8、行业领导者
9、咨询专家/实战专家
10、行业知名人士

市场研究协会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