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业界动态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业界动态 > 国内新闻 > 知名市场调查软件EnableQ团队再发力,新产品服务监测管控云平台亮相
知名市场调查软件EnableQ团队再发力,新产品服务监测管控云平台亮相
发布时间:2016-10-08  访问量:2722
0


谈及EnableQ在线问卷调查引擎系统软件,市场调查行业内可是鼎鼎有名,拥有400多家企业成功案例,支撑了以零点调查为代表的众多知名专业市场调查机构的数据采集业务,更有新浪网、凤凰网、汽车之家、完美世界、OPPO、南方航空、一汽大众等知名品牌选择其作为市场调研数据采集的解决方案

一般意义上,不管是企业自行开展,还是整体外包,专业的市场调查项目管理分为研究设计、采样执行、数据整理和报告撰写四个主要环节。这里面和公众接触最多被公众所熟悉的是采样执行,如果您在小区、商场、超市等地方被调查公司的访问员询问是否能参与某个项目的调查时,那么您接触的就是专业调查访问里面常用的拦截访问采样方式。EnableQ提供的IT化解决方案改变了多数专业市场调查公司的数据采集作业方式,如果您观察到拦截访问员不再手持一摞纸面印刷问卷,而采用平板电脑直接录入您的回答结果,那么这里面可能就有EnableQ解决方案的贡献。EnableQ提供的数据采集和数据整理的工作新方式极大地提高了传统市场调查行业的作业效率和提升了数据整理的质量。

确切地说,EnableQ更善于解决的问题在于拦截访问以及网络调查数据采集方式上企业遇到的挑战和困扰。但专业调查访问形式中,有另一种常见的访问方式,称为服务监测。所谓服务监测,是指接受过相关培训或指导的个人以潜在消费者或真实消费者的身份对任意一种顾客服务过程进行体验与评价,然后通过某种方式详细客观地反馈其消费体验。对于那些在全国各地拥有数量众多销售或服务门店的客户而言,需要通过服务监测这种方式监测这些门店的服务品质,确保客户体验的一致和稳定性,并针对监测过程发现的问题快速给出管理改善意见,落实整改结果,保持竞争优势,推动管理绩效的实现。
服务监测调查是一类监督执行的项目,一个好的服务监测调查项目对于企业加强门店人员培训、提高门店管理,业绩提升有立竿见影的作用。往往通过每月一期的全国范围的服务监测,即会对门店管理有较大改观。服务监测调查的产出也不仅仅是奖勤罚懒,通过汇总和分析区域内所有门店表现,用来调整企业下一步的行动计划。比如,当发现某个区域的促销人员产品知识薄弱时,及时的产品培训会对门店销售起到助燃作用。也正是如此,从服务监测进入国内开始,更多的企业明白服务监测的价值,更多的行业客户,通信、银行、连锁餐厅、商店、专卖店、酒店、加油站、娱乐业等纷纷加入其中。

但实际上,因为门店众多又分散遍布全国各地,造成服务监测实施的管控工作并不轻松,六大难题均不可避免:
1、如何募集监测执行所需要的众多真实合格并训练有素的监测员,遍布各地并需保持轮换?
2、如何确保众多技能和特征个异的监测员能够真正理解和正确执行您所在企业的监测意图?
3、众多监测员的任务如何合理分配、调度和执行?确保他们在正确的时间到达正确的地点?
4、监测数据以及关联证据,如何顺利递交至管理中心?项目进度汇报不再依赖电话或邮件?
5、数据计算与分析结论如何快速反馈至各监测门店?而不再等待监测完毕之后的报告撰写?
6、如何通过对连期监测发现的问题挖掘其背后绩效漏洞的规律?整改措施如何落实和跟踪?

虽然可以采用第三方整体外包的方式减轻部分问题的困扰,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工作的轻松:
1、如何确保第三方招募的监测员真正理解企业的监测意图,甚至如何认定第三方募集的监测员是有合格技能并有对应人口特征的?
2、第三方是如何汇报项目执行进度的?是传统的电话或者Email方式?如何确保这种进度汇报方式背后数据的真实?又如何确保项目在规定的时间内能按质按量完成?下一期的监测马上开工在即,当期项目却未能按时完工,问题和症结到底在什么地方?
3、监测数据以及数据背后的分析洞察结论是如何以何种形式何时递交的?Excel+PPT方式?全国那么多的门店,向这些店长反馈监测结果是多么累人的一项工作,监测的结论要是门店发起申诉,从浩瀚的视频和音频材料中找到失分点证据,再反馈,重计算,再反馈,再申诉,痛苦并且无尽循环的折磨。
4、算分、排名、奖勤罚懒并不是服务监测调查的最终目的,如何从所有门店的失分变现中洞察出绩效管理的漏洞规律,以帮助企业在门店绩效改善方向上着力,也许真的需要IT化解决方案帮助从传统的作业方式中脱身而出?

正是这些摆在服务监测调查管理人员面前的难题,由于长期缺少系统化的解决方案,服务监测管控的工作和成果往往零散地散落在公司管理体系中,体系性差,长效追溯困难是业界普遍存在的问题。

EnableQ团队的再次发力,新产品超能访客服务监测管控云平台提供服务监测智能化管理的全套解决方案,5M智能管理体系从资源、任务、质量、数据、整改五部分出发致力于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类麻烦并带来效率和价值的双重提升。
超能访客服务监测管控云平台通过专业化、系统化、标准化、信息化、透明化的服务监测过程管控,可追溯、可对照、可计算、可分析、可信服的服务监测结果呈现,为客户带来如下价值:
1、监控执行管控下的全证据链条确保在正确的地点通过真实合格的人收集了真实的体验监测数据,多维度多角度的项目执行进度可视化呈现用以任务和资源的调配和把控 
2、通过对基础和高阶的数据分析表格和图形自由式拖拽生成的总体、区域和门店报告集在线向组织内不同用户实时反馈,更有智能化数据洞察用以探求绩效漏洞的深层规律
3、针对监测指标实时计算的失分表现不仅用以度量当前管理绩效的差距,更用于问题整改计划的制定以及管理改善措施落实的跟踪,“监测-改善-监测”闭环提升管理与运营 

自2007年始,为向用户提供高可靠高可用的市场调查项目在线管控的IT化解决方案,EnableQ团队在这条路上行进9年的时光,看起来慢行的速度,却通过深贴用户需求的好产品让自身获得了用户的好口碑。

投稿  数观科技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