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会议交流
会议交流
专题报道
行业活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议交流 > 专题报道 > 沈 浩
沈 浩
发布时间:2016-07-27 07:13:21  访问量:1964
0

尊敬的中国统计出版社社长、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 叶植才会长;

尊敬的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周林教授

各位论坛的演讲嘉宾

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由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市场研究分会(CMRA)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发起,联合第一财经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开放式论坛,“统计与大数据创新应用开放论坛”今天上海交大胜利召开了。

 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市场研究分会(CMRA)成立20多年来,一直得到上级主管协会(信息协会和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的亲切关怀,得益于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会员单位的关爱和大力支持。

 CMRA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政策,得到了快速发展。市场调查或社会调查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企业和政府的决策中提供了大量的决策支持和数据洞察。

 CMRA目前拥有270多家会员单位,涵盖了中国市场调查近百亿份额的利润90%;会员包括了民营和合资的主要中国市场调查或市场研究公司,已经成为国家统计和调查领域的重要补充和国家经济发展和不可或缺的“民间”调查行业。

 中国市场调查行业,或民间调查业从业人员是一群拥有社会责任和专业技能的,精于数据采集和商业洞察的科技智慧型人才。

 面对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中国市场调查行业也同样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果说过去市场调查更专注与小数据的采集和洞察,今天我们也将勇于面对和迎接大数据时代的挑战。

 大数据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成为政府决策和商业洞察的重要范式和生产要素,市场研究的同仁都在积极思考大数据的创新应用,大数据与小数据的融合,进一步提升数据洞察和政府、商业决策支持和数据挖掘技术、互联网融合创新模式。

今天我们召开《统计与大数据创新应用开放论坛》,就是汇聚政府统计和民间统计的建模分析专家、互联网和消费品公司营销和数据科学家、市场调查行业的专业人士,以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探讨在新的经济和商业环境下,如何将政府部门的海量数据和民间统计以及商业数据进行融合和贯通。

关注三个领域的大数据创新应用:

1、政府公共统计数据在国民经济和不同行业中的应用;

2、市场调查和商业大数据的融合及创新应用;

3、政府统计与民间统计的交流与创新 。

 本次论坛得到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第一财经研究院的大力协助和支持,共同主办;也得到CMRA在上海的调研公司的各位副会长和单位的鼎立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同时,也得到了博易智汛、零点有数、QQsurvey和辰智公司的赞助,得以举办开放式论坛,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如何从海量数据中发现知识,寻找隐藏在大数据中的模式、趋势和相关性,揭示社会现象与社会发展规律,以及商业创新应用前景,都需要我们拥有更好的数据洞察力。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收获满满!

 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