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关于CMRA
CMRA声音
CMRA介绍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图
行业标准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关于CMRA > CMRA声音 > CMRA中区会员座谈会顺利召开
CMRA中区会员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07 14:01:57  访问量:2839
0

2016年7月5日上午10点,中区会员座谈会在重庆企业天地重庆库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吧)会议室举行。来自重庆、成都区域的8家企业/公司负责人和代表共10多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CMRA协会监事会监事长张文平、监事陈伟,中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张鸿翔参加本次座谈会并讲话,秘书长翁瑞光主持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当前市场研究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新的市场环境和形势下市场研究行业未来发展进行了2个小时的座谈。

张文平监事长代表协会领导感谢会员对CMRA协会工作的支持,对CMRA协会自换届以来的工作表示赞许,希望大家利用这个机会,将行业从业者在从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反馈给协会秘书处,为政府制定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协会制定的行业标准提供参考依据,为协会发展提供帮助。

中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张鸿翔希望同行之间应该更加紧密的交流和分享,在当前市场研究行业发展过程中,共同面对行业的新变化,鼓励大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拓更多的业务资源,在前进中不断推动技术和经营模式的创新,坚定信心提升个企发展。

监事会监事陈伟分享了作为协会会员这么多年来参与协会工作和活动的收获。充分认可CMRA协会的平台价值,同时也希望会员应加强行业凝聚力,更多的参与协会的活动,互相交流和学习,每一次的参与都会有新的收获。

座谈会上与会者积极发言,对于行业发展过程中企业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总结归纳如下:

1、行业竞争加剧,但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不配套,无法有效规范市场竞争过程中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比如在招投标过程中的低价竞争行为等。

2、行业经营成本增高,项目执行难度加大,但利润却在降低。区域行业企业经营压力增大,发展空间受到制约。

3、人才方面压力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困难、人才流动性大,导致行业人才缺乏,阻碍企业顺畅发展。

4、访问员和督导的行为规范需要加强。

5、希望协会更多的组织行业培训和会议活动,加强同行间的沟通与交流,通过知识分享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推动区域行业市场健康发展。

6、拖欠款问题严重。等等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希望协会能够真正发挥其服务职能,充分体现协会价值,在行业准入门槛、人才培养及各项行业标准方面多做工作。注重行业的社会宣传,提升行业的认知度,从而促进市场研究行业良性发展。等等……

7月5日下午,在张鸿翔副会长的带领下,与会者来到重庆大数据产业园——仙桃国际数据谷,参观了亿赞普集团钱宝总部、仙桃智能样机中心、重庆前沿大数据公司等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跨境贸易及大数据应用公司。参观过后,CMRA与仙桃国际数据谷产业发展部负责人进行了简短座谈,就行业协会与数据谷今后开展进一步合作达成意见。重庆立信作为市场研究行业首家入住数据谷的企业,表示将积极支持在合作过程中的对接工作,以谋求双方在大数据领域的共同发展。


本次座谈会得到CMRA区域副会长单位重庆立信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重庆库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CMRA秘书处 

                                   2016年7月6日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