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关于CMRA
CMRA声音
CMRA介绍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图
行业标准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关于CMRA > CMRA声音 > CMRA华南区域会员座谈会顺利召开
CMRA华南区域会员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23 15:00:48  访问量:3066
0

2016621日下午2点,华南区域会员座谈会在广东科技馆三楼303会议室举行。来自广州、深圳区域的15家企业/公司负责人和代表20多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王昕主任代表协会领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CMRA协会南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熊伟国、会员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吴钢民、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徐小良、梁世盛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并讲话,协会秘书长翁瑞光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围绕会员对制定《民间统计调查管理条例》的看法和意见、当前市场研究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新的市场环境和形势下市场研究行业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座谈。

CMRA协会秘书长翁瑞光向前来参会的各位会员表示感谢,向与会者介绍了《民间统计调查管理条例》制定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说明了进行行业会员调查和征集会员意见为政府制定行业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参考依据的必要性。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见解。

与会者纷纷表示政府制定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是极有必要的,对于推动市场研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会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对于目前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总结归纳如下:

1、行业的法律法规不健全,行业准则和标准推广宣传工作不到位,应及早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加大宣传力度;要提供行业从业者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培训过程,让从业人员明晰的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

2、企业运营成本逐年增高,但是项目的价格偏低,导致质量受到价格影响严重,建议出台质量评估标准或者建立相应的价格指导体系。

3、行业法律法规的建设也应兼顾小微企业的发展需求,同时应界定利益双方的义务,采用适度的惩罚手段和措施进行规范化管理。

4、受市场环境影响,行业拖欠款问题严重,部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无法良性运转。另外,恶意拖欠款事件无法得到合理有效的解决途径。

5、关于隐私保护问题,个人隐私保护的范围需要明确,防止企业在项目运作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6、市场调研行业的认知度有待提高,应确定行业管理归口部门,从而避免项目运作过程中出现的尴尬甚至出现从业人员人身安全无法得到保障的问题。

7、对行业知识产权的保护需要加强。

8、对市场调研行业的概念定义需要重新加以审视和考量。

9、个人代理问题严重。等等

CMRA会员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吴钢民做了会议总结。希望政府重视行业的法律法规建设工作,以营造良好的行业社会环境、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使市场调研行业成为一个良性的“生态圈”。政府应重视“第三方”所提供的服务,更好的利用这些服务为政府决策提供合理依据,包括当前政府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应当以科学的市场调研结论为依据,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南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熊伟国也指出,市场调研行业发展到了必须要改革创新的时期,在当前价格竞争激烈,法律法规不完善的情况下,建议形成区域企业联合发展模式开展业务。同时要加强推广宣传现有的行业准则和标准,逐步完善行业法律法规的配套工作,通过协会平台对行业出现的质量问题、拖欠款问题等进行有效协调,保障行业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

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王昕主任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表示,会将企业对政府制定法律法规的意见和看法以及当前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实反馈给相关政府部门进行参考,并希望行业从业人员加强行业自律,从而保障行业健康稳定的发展。

本次座谈会得到华南区域副会长单位致联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广州卓越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广州标点医药信息有限公司、广州精确市场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深圳依马思创咨询有限公司的支持和帮助,在此表示感谢。

                                 

附参会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广州精确市场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广州华夏经纬市场调查有限公司                    

QQSURVEY广州办事处                     深略市场研究推广有限公司

中商咨询集团                                 上海康吉医药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万人市场调查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众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大润咨询有限公司                    广州思讯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广州卓越市场研究有限公司              赛立信市场研究有限公司

致联市场研究有限公司                    深圳市依马思创咨询有限公司

广州标点医药信息有限公司

 CMRA秘书处

                                   2016623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