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关于CMRA
CMRA声音
CMRA介绍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图
行业标准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关于CMRA > CMRA声音 > 美国市场研究科技创新峰会 暨硅谷创新基因探索之旅圆满结束
美国市场研究科技创新峰会 暨硅谷创新基因探索之旅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6-15 14:40:38  访问量:4050
0

201664日——13日,由市场研究协会(CMRA)组织的“美国市场研究科技创新峰会暨硅谷创新基因探索之旅”告一段落。

来自市场研究行业和客户方一行17人,由CMRA会长沈浩、常务副会长何建新、海外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会长赵新宇、秘书长翁瑞光带队,参加了为期两天的CASRO美国市场研究行业科技创新峰会,并在之后的数日内分别在美东的纽约和美西的硅谷,参观考察了MicrosoftBloomberg(彭博社)FacebookGFK美国、Sabey Data CentersIntel Google

等市场研究、数据以及高科技公司。CASRO组织的美国市场研究科技创新峰会开幕式上,会长沈浩代表CMRA致辞,向美国同行介绍了中国市场研究行业发展和CMRA的基本情况。

本次CASRO纽约峰会,北京时间67日下午,特别举行了中国专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沈浩、GfK东北亚董事总裁赵新宇、益派咨询(ePanel)副总裁何建新、上海伊泽(Ipanel)美国公司负责人葛人杰在该专场先后发表了演讲,并与美国同行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答疑和互动。


此次会议,首开中美两国市场研究组织正式交流的先河,CASRO非常重视此次CMRA代表团的参访,精心安排了CMRA代表团对美国本土高科技公司的考察交流活动,并与各公司的相关高阶人士进行了深入的业务和技术层面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CMRA的会员代表和企业代表对美国市场研究行业和高科技公司在市场研究领域的最新动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一行人收获满满,对本次交流活动赞许多多。美的公司的高伟和张忠耀两位先生说:

“此次交流学习以及硅谷创新基因探索>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在此期间,我们不仅与美国市场研究的同行在研究工具,创新方法以及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给中国的市场研究行业带来了诸多有益启发;而且考察了诸多高科技公司与研究业同行,例如微软,FacebookGoogle,彭博社,GfK等,这些企业在市场研究方面的经验,给美的这样的正在快速全球化的中国企业在用户研究方面的布局与创新也颇有借鉴意义:例如用户研究如何全方位支持企业产品创新,营销与广告效果评估,UX研究,员工满意度研究等;用户研究团队的构成以及在企业组织结构中扮演的角色等;企业内部用户研究的全球布局等,这些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也再次感谢中国市场研究行业协会的组织!”

——美的 高伟

“有幸参加中国市场研究协会主办的交流学习以及硅谷创新基因探索>活动,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由大学教授,企业家,企业高管组成,活动内容丰富,既有中美市场研究同行交流,也有美国高新企业走访,围绕在“创新”的主题上,各位资深专家们都分享了自己的创新研究工具以及经验,不仅在市场研究,在科技创新方面也有很多分享。在本次活动中,美国高科技创新公司走访交流是很大的亮点,在CMRA的精心组织下,有幸访问了微软,Google,彭博社,FacebookGFK等全球一流公司,对于每一位成员来说,都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在活动期间,还拜访了硅谷的全球知名创新孵化器Plug and Play以及UC Berkeley Skydeck ,通过参与创新创业团队的路演活动,感受到美国创新创业团队的激情,活力,以及强大的科技实力。随着市场的发展,市场研究,用户研究也面临了新的挑战,用户的要求越来越高,新的研究领域越来越多,需要越来越敏锐的洞察力,越来越先进的研究方法和研究工具。本次中美交流活动,对于美的集团的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战略有很好的借鉴意义,非常感谢CMRA举办的这次活动,让美的在创新的道路上又得到了一次学习的机会。

——- 美的 张忠耀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的正式总结分享会,将于北京,617号,在CMRA的会员小范围内进行,协会也安排专人进行会议的记录和整理,随后会发给CMRA未能成行的广大会员参考。

除了严肃正规的会议和考察活动,CMRA代表团也委托旅行社带领大家游览了纽约和旧金山的著名景点:在曼哈顿自由女神游览过程中组织了摄影和P图大赛、旧金山金门大桥上进行了“金门大桥慢跑”、纽约第五大道以及旧金山联合广场购物中心、沃尔玛等的“扫货”以及品尝美国正宗美食等等活动。


此次CMRA美国参访活动得到协会海外交流工作委员会负责人赵新宇先生及其所领导的GfK中国公司相关同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得到上海伊泽市场咨询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所有参访的考察团成员表示感谢和祝福。

附本次赴美国参访企业和代表姓名:

中国传媒大学沈浩、GfK赵新宇,益派咨询(ePanel)陈华峰、益派咨询(ePanel)何建新,上海伊泽(iPanel)宋秀云、上海伊泽(iPanel)葛人杰、上海伊泽(iPanel)陈仰先,广视索福瑞王辛远,北京中观王涛,安徽经典王学忠,杭州菲尔德沈燕芬,深圳深略吕燕仪;美的集团:高伟、刘小文、张忠耀;中浦科技集团唐鹤晨;协会秘书长翁瑞光等。


CMRA美国之行总结分享(需会员登录后下载)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