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协会 会员登录 | 入会申请
  会员专区
会员单位名录
会员证书验证
会员登录
加入协会
入会申请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专区 > 加入协会 > 会费管理
会费管理
发布时间:2017-01-19  访问量:9804
0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会费管理办法(修订版)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以下简称“CMRA”)会费管理,合理收支,建立健全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更好地为会员服务,根据《中国信息协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中国信息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CMRA结合本协会会员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会费是协会一项重要的经费来源,是维持协会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的重要保证。按期缴纳会费是会员应尽的义务。

第三条 会费的收取、使用与管理应该坚持统筹安排、量入为出,取之于会员、用之于会员的原则。

第四条 会费分为团体会费和个人会费。

第二章 会费的收取标准及程序

依据协会章程和《工作规则》规定的业务范围、工作成本等因素,合理制定会费标准。

第一条 CMRA会费标准制定如下:

企业类型

划分标准

收费金额(元)

副会长单位

 

20000

超大型企业

营业额1亿元以上

常务理事单位

 

5000

大型企业

营业额5000万—1亿元

团体会员

营业额5000万以下

3000

个人会员

 

500


第二条 会费收缴程序:

(一)会员全年都可缴纳当年会费。新入会的会员单位在办理入会手续时一并交清当年会费。

(二)会员缴纳的会费,由协会开具财政部监制、民政部统一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会费统一票据"。

第三条 缴纳会费是会员应尽的义务,会员不按规定缴纳会费的,由协会会员部发出《催缴会费通知书》。如在规定期限内仍不缴纳会费的,视为自动退会。会员退会时,不再退还往年已缴纳的会费。

第三章 会费的管理与使用

第一条 协会会费的管理与使用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财务管理制度,厉行节约,加强审计,并接受业务主管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和财政部门的监督。

第二条 协会会费的管理与使用应严格按照《中国信息协会会费管理办法》执行。依据《工作规则》,协会监事会对协会的财务预算、决算执行状况和财务制度执行状况进行监督,每年度向会员报告。

第三条协会会费应当主要用于为会员提供服务及按照协会章程以及《工作规则》规定的各项业务活动的支出,不得挪作他用。

会费主要用于协会计划内工作,如:

(一)会员代表大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办公会等相关会议开支;

(二)编辑印制邮寄会员证书、协会出版物、维护协会网站、公微运营等;

(三)协会主办的各类会员交流活动及协会印发的各种文件资料费用;

(四)协会常设机构的办公费,人员经费、差旅费及必需设备购置支出;

(五)年度行业调查、各区域工作活动开展、其他公益活动等经费支出。

(六)经会长办公会批准的其他支出。等等

第四条 本办法由协会会长办公会、秘书处负责解释。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2023年11月18日  


友情链接
中国信息协会    国家统计局    涉外调查许可证办理    中国数据分析师官网    APRC    ESOMAR    GRBN    
 
CMRA微信公众号   CMRA微信号

关于协会 | 会员专区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1号北京一商集团大厦308室 电话:010-64087451

Copyright 2015-2024 www.cmr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8404号-4 京ICP备18038404号-5